澳方确保50万观众安全 "袋鼠军团"誓言首战必胜

2015年01月09日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澳方确保50万观众安全 "袋鼠军团"誓言首战必胜

  亚洲杯今天下午在墨尔本开幕

  焦点直击

  ■特派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澳大利亚1月8日电

  当地时间1月9日晚上8时(北京时间1月9日下午5时),第16届亚洲杯将于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开锣,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将对阵科威特队。“脱大入亚”9年来,澳大利亚队虽然已经连续3届打进世界杯32强,但他们始终希望夺得亚洲杯冠军。作为首次承办亚洲杯的澳大利亚来说,他们热切盼望这次能在本土达成梦想。

  澳方确保50万观众安全

  随着本届亚洲杯即将揭幕,澳大利亚方面正式进入“亚洲杯时间”。日前,本届亚洲杯当地组委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朗表示,澳大利亚这次为亚洲杯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他们有信心为全球5亿观众提供一届精彩的赛事。

  本届亚洲杯在澳大利亚5个城市举行,澳大利亚各级政府为此赛事一共投入约5000万美元。为筹办本届亚运会,组委会邀请了众多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组织运作的专业团队成员加入,并组织了超过1300名志愿者在5个举办城市提供服务。前不久悉尼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为赛事的安全前景增添了变数,但澳大利亚组委会启动了应急安保计划,已做好全方位准备,确保届时50万现场观众的安全。

  和巴西世界杯一样,亚洲杯开幕式将有简短的文艺演出,主要展现墨尔本作为世界体育之都的风采。据悉,届时澳大利亚著名女歌手哈瓦那·布朗和当红乐队Sheppard将献唱,这将是亚洲杯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袋鼠军团”誓言揭幕战必胜

  澳大利亚队在上届亚洲杯决赛中惜败给日本队获得亚军,这次在本土作战,该队续约4年的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夺冠。

  “袋鼠军团”不久前公布了23人名单,基本保留了巴西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包括卡希尔、布雷西亚诺、杰迪纳克等16名球员。作为球队主要得分手,在世界杯赛场上攻入两球的35岁老将卡希尔仍是绝对核心。

  巴西世界杯后,澳大利亚队表现明显下滑,最近三场友谊赛仅1平2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渴望用揭幕战的一场大胜提振球队士气,开启冲冠征程。

  相比之下,科威特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球员绝大多数来自科威特国内联赛,也没有什么大牌,进攻主要依靠地面配合。上届亚洲杯,科威特队小组赛3战皆负。本届亚洲杯,科威特队在预选赛中仅以1分力压黎巴嫩队位列小组第二,勉强晋级。科威特队与澳大利亚队存在较大差距,对于“袋鼠军团”来说,要想冲冠,更难的恐怕在于如何力压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名,确保出线资格。

  亚足联将召开特别会议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昨天已抵达墨尔本,按计划,亚洲杯开幕式当天上午将在墨尔本召开会员特别大会,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也将出席。会后,全体亚足联与会成员将集体观看开幕式和揭幕战。

  这次亚足联特别会议,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推出的一项新修改案就是针对明年5月的大选,他要求把目前4个亚足联副主席的位置增至5个,而且取消哈曼时代遗留下来的必须有一名亚足联副主席为女性的规定。目前,亚足联把亚洲足坛划分为东亚、西亚、中亚、东南亚、中南亚5大区,明年的副主席原则上就是每个区推选一人。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