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绿城要靠自己人打天下 以青训为主

2015年01月09日10:0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特鲁西埃:绿城要靠自己人打天下 以青训为主

  记者 聂磊旻

  本报讯 “你为什么老是来看训练,不来采访我啊?”几天前,特鲁西埃半开玩笑地让绿城新闻官带给记者这么一句话。于是在训练结束后,借着冬日暖阳,昨日记者和敞开心扉的绿城新帅站在球场边聊了半小时,话题则围绕着法国人接手绿城近一个月来的点点滴滴。

  记者(以下简称记):来绿城快一个月了,感觉如何?

  特鲁西埃(以下简称特):很好。基地球场、草皮、力量房,各种设施都非常好。

  记:球员呢?实力上,会不会和想象中有落差?

  特:没有,我手上的球员年纪都比较轻……最近我一直在演练技战术,就是以考察小队员的战术理解能力为主。他们都很有潜力,都在为联赛报名而努力。现在我手上只完成了60%的队伍架构。

  记:引援上怎么样了?

  特:今年我们还是会以青训为主,我们不会花很大的代价去引援。在中超,外援很重要,有些球队甚至70%依靠外援,这样不保险。我希望我们的国内球员要把自己的能力体现出来,他们应该占据全队实力的60%。

  记:如果明天中超就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特:现在我手上有47个人,能踢中超的,大概有10个左右。(指着陆续离场的20多个年轻球员)如果明天打恒大,里面只有一两个人可以站在球场上。绿城的青训非常好,我们最终还是要依靠自己的球员。

  记:绿城最近两任主帅冈田和杨戟的执教思路几乎是一脉相承,你作为主帅如何面临这个问题?现在的改变,球员能适应吗?

  特:我接手日本国家队时,几乎把日本足球全部打碎重建。因为如果我还像以前那样,一场比赛都赢不了。日本球员的基础非常好,但是我改变了他们对比赛的观点和态度。绿城这边,我会借鉴(前任留下)好的方面。

  中国球员的认知能力和决断力更好。这取决于两个国家的文化背景。现在最恨我的只有一个人,食堂阿姨。以前都是按时就餐,现在我们都是下午三点才吃中饭。今天很对不起啊,训练时间比较短,只训练了4个小时,不能把我训练的东西全部展现出来……

(来源:浙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