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缺席洲际大赛两年多 成外人眼中神秘之师

2015年01月09日10:14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国足缺席洲际大赛两年多 成外人眼中神秘之师

  今天下午,男足亚洲杯将开幕。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点,国足将迎战亚洲杯的首个对手沙特队。

  这是两年多时间以来,国足首次参加大赛。在被中国足坛的一系列风波折腾了许久,也沉沦了许久之后,中国足球终于又一次迎来了大赛的检验。那么这支国足究竟成色如何?法国新帅佩兰能力如何?国足能否触底反弹,让国人开心一回?

  希望这次亚洲杯上,国足能交出一份令我们不那么心堵的答卷。

  中国队搞封闭训练

  中国队对手干脆取消训练

  “中国队今天训练又是封闭。”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布里斯班体育场办理亚洲杯采访证时,记者们正在相互转告这一消息。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大老远赶去训练场观看国足的训练,期待能“捡个漏”。不过他们的期待落空了——训练只向媒体开放前15分钟,随后记者们全都被请出了训练场。

  事实上,在比赛前实行封闭训练,也算是大赛的一个惯例。但对于国内记者来说,却多少有些不适应,毕竟中国队已经缺席国际大赛有好多年。

  国足营造出的神秘气氛让记者们有些不适应,不过相比国足,国足首场比赛的对手沙特就显得更加神秘。

  根据亚足联的通知,原定沙特队的训练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45分,然而直到晚上7点也没有见着沙特队的影子,据训练场边的工作人员介绍,沙特队的训练无缘无故取消了。

  有消息称,沙特队近况不佳,队内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包括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沙特队锋线大将沙姆拉尼。据沙特国内媒体报道,沙姆拉尼此前在同韩国队的热身赛中腹部肌肉拉伤,伤势不轻,“很难赶上”头两场比赛。

  如果不是烟雾弹,这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朱广沪赛前给佩兰支招

  佩兰称中国足球是沉睡的巨人

  在国足短短的15分钟开放训练中,吸引记者们关注的并不是队员,而是场边国足主帅佩兰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之间交流。

  2007年亚洲杯,朱广沪率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在打平即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场比赛0: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无缘出线。

  不是冤家不聚头,本届亚洲杯,国足又与乌兹别克斯坦分在了同一小组。昨日,朱广沪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出现在国足训练场边时,佩兰也主动走向前来与朱广沪交流。对于佩兰而言,能在赛前听一听朱广沪的意见,并不是一件坏事。

  而此前在接受阿联酋《联合报》专访时,佩兰也透露说,小组赛的对手中,最担心的正是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支球队拥有小组第一出线的实力。”

  缺席大赛多年,外媒也好奇中国队的实力究竟如何?对此,佩兰坦言:“尽管中国人口世界第一,但是从事足球运动的人口少得可怜,同时又缺乏投身基层足球的教练。我认为至少在现阶段,中国(足球)仍是沉睡中的巨人。”

  而被问及亚洲杯上最引人关注的中国球员时,佩兰推荐了武磊,“武磊将是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王牌。”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