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最后阶段别犯错 老队员能否起作用很重要

2015年01月09日13:2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朱广沪:最后阶段别犯错 老队员能否起作用很重要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 公兵 郑道锦) 前国足主教练朱广沪8日现身布里斯班。他在与现任国足主帅佩兰交流时说:队内气氛很好,提醒队员别犯错。

  2007年,时任国足主帅朱广沪率队征战亚洲杯,但球队未能小组出线。此次出现在布里斯班观看国足训练,朱广沪将以媒体嘉宾的身份参与亚洲杯。

  当朱广沪看到佩兰时,他主动上前进行交流。他说,国足队员精神状态不错,队内氛围很轻松。如其所言,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在评价这支中国队时也表示,队员精神状态较之2013年1:5输给泰国队时明显提高。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训练中的国足队员表情轻松,并没给人带来大赛将至的压迫感。

  朱广沪还建议,目前的国足边路打得不错,要多利用角球和任意球创造得分机会。

  他还告诉佩兰,提醒队员不要犯错,尤其是在最后阶段。尽管朱广沪话语不多,但句句说到了点子上。国足经历过N次黑色X分钟,因此,“最后阶段不要犯错”可谓金玉良言。

  朱广沪日前接受采访时还说,中国队所在的B组实力比较平均,就看谁能把握住机会,状态调整得更好,犯的错误更少,谁出线的几率就更大。他认为,中国队肯定背负着压力,毕竟很多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关键看压力怎么转化成动力,是否正常发挥;另外,老队员关键时刻能否起到关键作用,对球队非常重要。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