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锋线大将沙姆拉尼受伤 首战国足或替补上场

2015年01月09日13:47  
 
原标题:沙特锋线大将沙姆拉尼受伤 首战国足或替补上场

  动态>

  首战主裁是中国克星

  昨日,亚足联确定了执法B组第一轮的裁判员名单。中国队首战对阵沙特的主裁判是伊朗人法加尼,第四官员和裁判监督分别来自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法加尼堪称中国队的克星,在他执法的中国球队比赛中,中国队仅仅取得了1胜4平5负的战绩。同样,他执法亚冠比赛也曾被沙特国脚认定为仇人。

  中国球队在法加尼执法中唯一一次获胜,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U19亚青赛,当时中国2:0战胜缅甸。法加尼给中国球迷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上届亚洲杯中国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抗议一次判罚,担任本场比赛第四官员的法加尼向主裁判示意后,主裁判出示红牌将高洪波罚出场外。

  去年11月亚冠决赛第一回合,西悉尼流浪者对阵沙特希拉尔,担任主裁的法加尼对西悉尼队员恶劣犯规熟视无睹,并漏判了希拉尔的点球,被沙特人视为“仇人”。而目前沙特国家队中有8名球员来自希拉尔,相信他们对法加尼不会陌生。

  梅方或出任左后卫

  无论是姜至鹏还是梅方出任国足主力左后卫,佩兰麾下的中国队在亚洲杯首战都将排出一条全部由1989年出生球员组成的后防线。从国足抵达比赛地布里斯班后的训练来看,防守更为出色的梅方,有望顶替助攻能力更强的姜至鹏出任主力左后卫,后防线上其余三人的位置不变,任航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张呈栋出任主力右后卫。

  佩兰的考虑是,沙特队擅长边路进攻,必须要稳固边路的防守。梅方尽管在恒大踢中后卫,但他防守能力强于姜至鹏。首战沙特国足的底线是不能输,因此稳固防守是很有必要的。在谈到国足左后卫竞争时,梅方表示,自己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会努力完成球队布置的任务。

  尽管沙特队传出三名主力球员在赛前受伤的消息,但这很可能是对手在赛前放出的烟幕弹。沙特头号锋线大将、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在此前与韩国的热身赛中受伤,尽管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有可能替补上场扮演奇兵的角色。对于国足来说,无论沙特队在赛前传出怎样的消息,都必须全力以赴备战——对于中国队来说,首战即意味着决战,将很可能决定小组能否出线的命运。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