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朱广沪英雄所见略同 已有首战破沙特妙计

2015年01月09日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佩兰朱广沪英雄所见略同 已有首战破沙特妙计

  距离2015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只剩下两天,中国男足的备战已进入冲刺阶段。昨天晚上,国足进行封闭训练,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来到训练场,与现任国足主帅佩兰面对面交流。

  前天,国足的训练全程开放,但最后两天的训练,佩兰决定全部封闭,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的热身时间。

  就在国足队员走进训练场时,朱广沪出现在场边接连与队员寒暄。佩兰在翻译的陪同下也走了过来。

  2007年的亚洲杯,朱广沪率领国足在小组赛取得1胜1平1负,未能出线,创造国足自1984年以来的最差战绩。朱广沪这次应国内一家媒体之邀到前线解说比赛。训练开始前,佩兰抓紧时间与朱广沪聊了起来。

  朱广沪说:“我和不少队员都聊过,他们都说现在球队的气氛很好,自己的状态也很好,就等着亚洲杯开始了。”

  佩兰也十分认可:“我也能感觉到,队员们的状态都很不错,心态也很好。我也相信他们能打出精彩的表现。”

  作为旁观者和前任,朱广沪给出自己的建议:“沙特队在一年来的比赛中,被对手在边路传中和定位球破门的次数比较多,中国队可以多利用这一点。”

  佩兰点头答道:“我们的确在强化这些训练,之前一些热身赛上已经见到成效了。”

  朱广沪还鼓励道:“我们全国球迷,全国人民都支持你,支持国家队,不要有压力,打出水平就好。”

  本届亚洲杯,国足最受质疑的是后防线,放弃冯潇霆和李学鹏后,任航、梅方和李昂等年轻队员能否顶住对手的冲击?朱广沪认为:“我觉得只要后防线不犯错,拿下沙特队应该问题不大。”

  佩兰对此表示赞同:“是啊……但足球比赛很多事是说不准的。我们做好了90%的准备,但剩下的10%就要靠运气了。”

  结束与佩兰的对话后,朱广沪对羊城晚报特派记者表示:“沙特队应该说实力还是有,个人能力也不错,但毕竟最近换了教练,再加上队员伤病比较多,因此影响会比较大。另外,他们的体能情况也不太好,这方面我们也是占优势的。我认为中国队赢面还是比较大,从我们自身情况和针对性准备来说,都是比较成功的。还是我刚才跟佩兰说的那样,只要正常打,后防不犯错,就没什么问题。”(林本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