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今日对阵沙特队 化解压力是关键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5年01月1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看到这么多记者,我已经感受到了大赛的紧张气氛。”这是中国男足主帅佩兰在1月9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当地时间1月10日晚7时,中国队将在布里斯班的桑科体育场迎战将近18年没赢过的沙特阿拉伯队。亚洲杯首战当前,“紧张”“压力”成了佩兰口中的常见词汇。

  佩兰表示,沙特队在海湾杯中表现出色,是一支攻击力很强的队伍,“我们在赛前压力很大,球员必须要顶着压力发挥特点。”佩兰说,“这让我回想起我带队参加法国杯决赛或是欧冠联赛时感受到的压力。”不过,在佩兰看来,“压力分为积极和消极的压力,队员们的压力体现在他们太想将比赛打好,这对球员的发挥会有积极的影响。”

  中国男足队长郑智表示,经过在悉尼坎贝尔训练营的适应后,全队目前已经接近最佳状态,已经能够将压力消化。

  压力同样存在于沙特队阵中,此前一直对胜利充满信心的沙特队罗马尼亚籍主教练科斯明,在比赛前一天也低调起来。“我们需要在第一场比赛中就遇到小组中最强的对手,现在的中国队和预选赛期间的已经完全不同,球队的组织磨合有了很大的提升。”

  科斯明的赞扬或许只是大战之前惯有的烟幕弹,也可能多少发自他的内心。在沙特队几天前以0∶2负于韩国队的热身赛中,2014年亚洲足球先生、队中绝对主力阿尔·沙姆拉尼旧伤复发,亚足联亚洲杯官方推特最新确认,他因伤退出本届亚洲杯。

  不过,这都没能蒙蔽佩兰的眼睛,“职业教练都知道如何回答媒体的提问,不管对手如何我们都要做好自己的准备。”在佩兰看来,提高球队的进攻效率依旧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这或许意味着中国队将采取稳守反击的打法。

  当地时间9日晚,本届亚洲杯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揭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以4∶1战胜了科威特队。

  (本报布里斯班1月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0日 07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