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波士顿市长承诺申办奥运“省钱不任性”

2015年01月10日15: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士顿市长承诺申办奥运“省钱不任性”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 在美国奥委会确认波士顿将代表美国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后,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9日承诺,如果波士顿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将谨遵节俭原则,避免过度花费。

“我承诺不会因为举办奥运会让波士顿市债台高筑,”沃尔什在9日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美国奥委会8日从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波士顿4个提出申办请求的城市中选择了波士顿作为代表,申办2024年奥运会。此前,波士顿从未承办过奥运会,不过每年举行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在田径界影响甚大。

目前,波士顿方面尚未正式成立奥运申办委员会,不过预计承办奥运会将大约需要花费95亿美元。他们计划不为奥运会兴建新的体育场馆,而是对波士顿市内及周边现有场馆加以利用。

“我们不会花费纳税人的钱去兴建新场馆,”沃尔什说。

美国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就再没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盐湖城在2002年举办过冬奥会。美国最近的两次奥运会申办均以失败告终。芝加哥在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的投票中首轮就遭淘汰。纽约则在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竞争中第二轮出局。(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