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中国男女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2015年01月10日10: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中国男女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新华社迪拜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瑜茜 李震)2015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9日在迪拜开始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中国男、女队均以3:0战胜对手进入四强。

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队,中国队派出的刘诗雯、陈梦以及丁宁/刘诗雯分别以3:1、3:0和3:0连取三分完胜对手。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新加坡队,后者在冯天薇的带领下以3:2逆转战胜中国香港队。另一个决赛席位将在朝鲜和日本队之间产生。

当日晚间中国男队以3:0战胜巴西队,张断科先以3:1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樊振东在与巴西队员雨果的第二场比赛中以3:0完胜对手,他又与队友马龙搭档为中国队取得第三分。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中华台北队,葡萄牙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日本队,将同奥地利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杯是唯一一项与奥运会赛制相同的国际性大赛,前两场单打、第三场双打,因此借世界杯这个机会中国队可以对双打的磨合进行考察,在配对方面也会选择战略性的尝试,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这是迪拜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最终冠军将在11日决出。(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