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休闲皮划艇大赛总决赛:联赛形式助推发展

2015年01月10日11: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休闲皮划艇大赛总决赛:联赛形式助推发展

  中新网福州1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以“划入自然、划进阳光、划出健康”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福州晚报杯”总决赛10日在福建省福州西湖公园举行。

  第一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以联赛形式,从2014年10月18日在安微合肥、浙江宁波率先拉开战幕,随后是10月25日的北京和杭州的分站赛。

  作为联赛收官战,本次总决赛得以在福州拉开战幕。主办方指出,福州是可以全年无休开展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城市,新兴的休闲皮划艇运动在这里最容易推广,也最具有强体健身效果。

  在经过3站分站赛争夺后,此前参赛的每队选拔出18名优胜选手,以及特邀的澳门代表队和东道主福州队,6队共计107名运动员齐聚当日进行的福州年度总决赛。

  这107名运动员年龄在18岁至60岁,全部为民间选手,凡是现役或退役的专业皮划艇运动员均不得参赛。裁判长表示,总决赛根据福州西湖的水域条件设8个比赛项目,分别是300米男子单人、300米女子单人、300米男子双人、300米女子双人、300米混合双人、2公里男子单人、2公里混合双人、2公里男子双人。

  作为赛事最大亮点,前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杨文军现身当日的出发仪式。孟关良指出,该项赛事的氛围非常好,通过这一载体,更多公众可以参与其中。“更多人参与,才会有更厚的基础。通过这两年赛事的推广,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水上项目中。”

  杨文军说,相关部门应该借助两枚皮划艇奥运金牌的效应,更大力度推广这一项目在国内的发展。他认为,这项赛事的主题贴近自然,拥有健康,可以让更多民众了解、参与到皮划艇运动中,并推动该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办方指出,赛事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以加强推广群众的水上健身运动项目为宗旨,目的在于使皮划艇项目成为百姓强体健身、与自然融合的主要水上运动项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