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长春开战

2015年01月10日14:0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长春开战

  中新社长春1月10日电 (黄杰 陈博宜)2015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10日在吉林长春拉开战幕,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世锦赛冠军于静等名将领衔中国队出战。

  同期举行的还有2014/2015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亚洲区比赛。两项比赛由国际滑冰联盟、亚洲滑冰联盟主办。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以及中华台北5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将为期两天。

  本次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设有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以及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共10个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目前,中国速滑在女子中短距离项目上优势比较突出,而中长距离项目上成绩还有待突破。

  兰立同时表示,中国速滑在训练方式和方法方面需要做出调整,多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才能在下一届平昌冬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任洪国表示,本次赛事是亚洲区速度滑冰两项顶级赛事的结合,将增进运动员间的技术交流,推动亚洲速度滑冰运动向更高水平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