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华裔导演玩3D技术 开幕式直逼奥运水准

2015年01月10日15:2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亚洲杯华裔导演玩3D技术 开幕式直逼奥运水准

  上马再获金牌赛事称号

  短短11分钟,向全亚洲呈现了一个多元化的澳大利亚。亚洲杯揭幕战前,这场由华裔导演林文壮打造的亚洲杯开幕式,给无数人留下深刻印象。

  音乐响起,一名小球迷带球一路冲向球门,一脚把球踢进了球门,这预示着澳大利亚队会取得开门红。然后开幕式就变成了演唱会,当红混声乐队Sheppard、有“澳大利亚夏奇拉”之称的电音歌手哈瓦那·布朗接连献唱,后者狂野的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现场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使用了领先的3D技术,两只雄鹰在天空翱翔,整个球场也用3D技术呈现着忽上忽下的效果,格外炫酷。或许是为了保护草皮,整个开幕式也极其简短。

  通过这场开幕式,澳大利亚人向外界尽情地展示了他们独特的音乐、服装、舞蹈,土地、阳光、海滩,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历史背景,文化品位以及对足球的热情。简短却精炼,本届亚洲杯的开幕式也被喻为是一道“直逼奥运水准的魅力盛宴”。

  尽管在官方资料中,开幕式的总导演林文壮为“马来西亚籍”,但他却是地地道道的华裔。“我的爷爷奶奶是中国人,我父母出生在马来西亚。”他表示:“除了澳大利亚,我也会去现场为中国队加油。我流着中国人的血液,我更深爱着中国,还有中国的文化。”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