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打破17年不胜沙特魔咒 胜利是国足强心剂

2015年01月10日19: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徐阳:打破17年不胜沙特魔咒 胜利是国足强心剂

  北京时间1月10日17:00,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B组展开首轮争夺,中国男足在布里斯班迎战沙特队。43分钟,吴曦禁区前沿突破后打门稍稍偏出。61分钟,任航放倒哈扎兹被判点球,王大雷神勇扑出哈扎兹的点球,最终中国队1比0战胜沙特。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1月10日电 在今晚上演的一场亚洲杯小组赛的焦点之战中,中国国家队凭借于海的进球1:0力克沙特,迎来开门红。在前方解说比赛的央视解说徐阳表示,面对17年没有击败过的对手,这场胜利对逆境中的中国足球是一剂强心剂。

  赛后点评比赛时,另一名央视解说贺炜感慨道,“解说的时候激动得都流汗了,解说中国队比赛很少能这么心情愉快”。而比赛的最后时刻,徐阳解说时喊出“留给沙特的时间不多了”,他说,自己虽然说出这样的话,但还是有不放心之处。“希望有一天,离比赛结束还有五分钟十分钟,还能放心的这么说。这个时候,中国队才是让我们真正能放心”。

  贺炜冷静地说,实际上中国队太久没参加国际大赛了,球迷不知道现在的中国队能踢成什么样。中国队的灰暗纪录太多,导致人们灰暗的心里太多,所以疑问是不是又要三战出局?大家可能已经不知道中国队正常的发挥和失常的发挥,都是什么样的。

  徐阳认为,国家队今天的比赛让球迷看到了希望。“我曾经说过,不管能不能出线,我们要看到希望、斗志和血性。针对本场比赛的问题,佩兰肯定会有针对性布置,专注度的下降和防守位置的失误,以后会做出微调。但整体节奏和对局面扭转的能力值得肯定,”他说。

  “毕竟沙特是17年没击败过的对手,这对逆境中的中国足球,是一针强心剂,”他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