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速滑首金张虹:不断训练和积累才能滑出好成绩

2015年01月10日20: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冬奥速滑首金张虹:不断训练和积累才能滑出好成绩

  中新社长春1月10日电(陈博宜 黄杰)“索契冬奥会后,我似‘空中飞人’般飞来飞去,参加各种活动。”冬奥冠军张虹10日在长春告诉记者,就在一个月前,她才真正开始了恢复和系统训练,为接下来的速度滑冰世锦赛、平昌奥运会等赛事备战。

  当天,张虹在长春进行的2015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女子1000米比赛中,以1分16秒52夺得冠军。这个成绩比她在索契夺冠时慢了足足2秒多。

  2014年2月13日,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的张虹以1分14秒02获得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速度滑冰金牌的获得者。

  “这一年是我的低谷期,也是一个调整期,本次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自己很满意。”赛后张虹说,速度滑冰项目是一个和时间竞争的项目,对体力的要求更高,运动员不可能多年一直保持很好状态,都要有下降和上升的过程。

  记者看到,无论是场上热身,还是赛后采访,梳着马尾的张虹始终保持着微笑,偶尔还和其他运动员开个玩笑。

  “我的心态很好。”张虹评价自己说,尽管在此前参加速滑世界杯比赛中仅获得女子1000米第四名,但她相信,只要状态恢复,她就有机会赢。

  自索契冬奥会夺冠后,张虹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给自己放了3个月时间的长假,但忙于各种活动的她没能清闲下来。

  “我觉得我的责任更多了。”张虹说,她也会慢慢适应冬奥冠军的身份,帮助更多需要她鼓励和带动的人。

  一个月前,张虹开始了系统训练,状态也在不断恢复。对于很多人问及的对下一届冬奥会的期待,张虹觉得现在回答还为时尚早。

  “每天不断训练和积累才能滑出好成绩,我会像以前一样,注重每天和每个阶段的训练。”张虹说,她不想过多考虑名次,只是不想留下遗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