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拼搏》方案成广东东莞篮球城市雕塑

2015年01月10日22:4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众志拼搏》方案成广东东莞篮球城市雕塑

  中新网东莞1月10日电(李映民 李获)记者10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经过一年来的征集和评审,东莞篮球城市雕塑征集活动的最终结果揭晓,《众志拼搏》方案在300多件应征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中选方案,象征东莞篮球城市荣耀和梦想的全新地标即将闪耀登场。

  东莞是著名的“全国篮球城市”,拥有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两家CBA俱乐部,为国家篮球队培养了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等多名国手,职业篮球屡创佳绩。这里民间篮球氛围浓厚,村村有篮球场、镇镇有篮球馆,每年市、镇、村(社区)均举行篮球联赛,民间篮球氛围浓厚。

  为充分发挥“东莞篮球”的城市名片作用,彰显“活力东莞,运动之城”的城市特色,东莞市政府面向全社会开展了东莞篮球城市雕塑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雕塑艺术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交应征方案超过300件。这些应征方案艺术风格各异、表现形式多样,既有标志性主雕方案,也有配套性群雕方案,汇聚了全国雕塑艺术界对“东莞篮球”主题雕塑的创意诠释。

  据悉,此次中选方案《众志拼搏》以众人争抢篮板球的瞬间为设计原型,采用现代的造型理念和造型语言,通过巨大的金色篮球、多个交错的巨型手臂形态、稳定耸立的三角造型等,突显竞争的激烈和众志拼搏的篮球精神,展现东莞人民众志拼搏、积极向上的活力动力,昭示东莞作为篮球城市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篮球在东莞的独特地位。

  据了解,接下来,东莞篮球城市雕塑征集活动中选方案《众志拼搏》将作为标志性主雕设置在东莞篮球中心(东风日产文体中心)。

  东莞篮球中心位于东莞市东部快速路与松山湖大道交汇处,占地约2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可容纳1.6万名观众,可满足国际国内顶级篮球比赛和NBA比赛要求,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新主场,同时也将于今年5月承办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目前,东莞篮球中心以承办国际国内高水平篮球赛事为主,兼顾其他体育赛事、文化演出、大型会议等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