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杯揭幕战 “袋鼠军团”迎来开门红

2015年01月10日09:2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揭幕战“袋鼠军团”迎来开门红

新华社墨尔本1月9日电(记者刘宁 谢希语)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9日在墨尔本矩形球场拉开帷幕,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4:1大胜科威特队,迎来开门红。

在两队此前六次交锋中,科威特队4胜1平1负,占有优势。不过,面对目前实力在自己之上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科威特队排出了以防守为主的无锋阵形,“袋鼠军团”则以颇具攻击力的4-2-3-1应对。

比赛一开场,占有主场优势的“袋鼠军团”就利用两翼的速度频频撕开对手防线制造威胁,但率先进球的却是科威特人。第8分钟,后卫侯赛因利用角球门前鱼跃冲顶破门成功,为科威特队先拔头筹。落后的主队此后进攻更加积极,不知疲倦的奔跑终于得到了回报。第32分钟,35岁的球队核心、前锋卡希尔小禁区前扫射为“袋鼠军团”扳平比分,这也是卡希尔为澳大利亚队攻入的个人第37粒入球。半场结束前,卢翁戈门前头球建功,帮助澳大利亚队2:1反超。

下半场开场基本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袋鼠军团”在全场25000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一次次狂攻对手球门。第60分钟,莱基险些扩大比分,他的一记大力抽射击中了门梁。第61分钟,队长杰迪纳克点球命中。此后的比赛科威特队也获得一些机会,但无奈都未能破门。补时阶段,澳大利亚中场特洛伊西补射成功,帮助“袋鼠军团”以一场4:1的大胜开启了本届亚洲杯之旅。

本场赛前,赛事主办方还为球迷献上了一场十几分钟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澳大利亚著名歌手哈瓦纳布朗率领200多名演员向世界展现了澳大利亚丰富多彩的文化。

本届亚洲杯赛澳大利亚队、科威特队、韩国队和阿曼队同分在A组。根据赛程,A组第一轮的另一场比赛将于10日在堪培拉打响,阿曼队将挑战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将于13日在第二轮对阵阿曼队,科威特队将迎战韩国队。(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