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轻松备战佩兰信心十足 沙特头号球星缺阵

2015年01月10日10: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 中国队准备好了

  备战小组赛首战,国足踩场训练格外轻松。

  昨日,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揭幕战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以4比1战胜科威特队。 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2015亚洲杯昨日拉开战幕。今天下午,国足正式登场,将在小组赛B组首场对阵沙特队。主教练佩兰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准备好了。”

  誓师 国足轻松备战 佩兰信心十足

  昨晚,中国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吸引了近200名记者,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国记者。看到这么多的媒体关注中国队,佩兰在开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赛前的一丝压力。

  不过佩帅有自己的辩证法,他说:“压力,一种是积极的压力,一种是消极的压力。”他深知外界普遍不看好中国队,他认为这也是一种动力。对于首战,佩兰信心十足。“我们非常了解对手,我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迎战,我们是有备而来的。”

  在强调信心十足的同时,佩兰也表示国足不能大意,与以往热身赛不同,今晚是一场真枪实弹的比赛。“沙特队在去年11月的海湾杯上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全队配合时间长,作风顽强,中前场攻击力很强,队长也是非常知名的球员,如果我们想取得好成绩,必须全力以赴。”佩兰说。

  经过了近一年时间的准备,中国队将在今晚迎来真正的考验。佩兰表示,到目前为止,对球队的整个准备期都非常满意,全队配合得非常好。昨晚7点,国足队员们准时出现在了布里斯班体育场内,与沙特队剑拔弩张的备战不同,国足将士们显然很放松。训练只开放15分钟,队员们在欢笑中用两组游戏就打发了这段时间。

  敌情 头号球星缺阵 沙特巩固后防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与沙特队在布里斯班住同一家酒店。昨日,佩兰还在酒店的电梯里面碰到了沙特主帅科斯明,“他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也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他经历过几个地区顶级联赛,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佩兰指出,科斯明只是临时客串沙特的主教练只是打一个月的短工,包括这些队员也不是亲自选拔的,只能用个人能力去带领这支沙特队前进。

  佩兰的恭维并没有打动科斯明。面对记者提问沙特主帅放起了烟幕弹,“中国队很强大,有很好的组织,主教练也非常优秀。”他表示,我们会尽量解决在热身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中国队。不过在谈及本次沙特队能走多远时,科斯明显得霸气十足,“先赢下和中国队的比赛,然后一场一场赢下去,直到最后一场。”

  目前,对于中国队最大的利好是,沙特球队核心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将缺阵今天的比赛。科斯明也证实了这一点,“目前我们的队医正在努力治疗他,我想赛前我们还有时间,教练组还在等待他。”正是因为如此,沙特队在昨日的训练中也有意加练了防守,尤其是如何防守中国队边路、定位球进攻。沙特队还运来了3个特制的假人摆在门前,训练门将对高球的处理。

  助阵 万余球迷到场 全力支持国足

  “龙之队向世界问好!”,“美丽中国,和平世界!”,这些条幅今晚将出现在布里斯班体育场看台上。而中国龙之队球迷会会长简满根介绍说,今晚,布里斯班体育场或将变成中国队的主场。“这场比赛会很热闹的,应该是我们的主场。所以大家应该好好踢,鼓鼓劲,下一场比赛就会有更多机会。”

  这是简满根随国足出征的第三届亚洲杯,上一届亚洲杯的时候他组织了许多人远赴西亚为中国队加油,“那次发动了2000多人,这次肯定过万了。”简满根说。

  据了解,此次中国龙之队球迷会从内地组团来了100多个球迷,加之澳洲当地留学生、大使馆领事馆、商会的招募,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等地的华人都会在今晚来到布里斯班为中国队加油,预计15000人左右。

  “这次大家确实情绪高涨,这也是韩日世界杯以来,内地球迷第一次这么大规模出来为国家队加油。中国球迷正在低谷的时候,需要我们的支持,这届亚洲杯我们也会在现场体现我们助威的方法。”

  ■ 记者观察

  布里斯班的自行车

  在布里斯班,亚洲杯几乎变成了中国人自己的事。昨天比赛开幕,当地反应平淡,只有几家中国的赞助商在市中心搞活动,说到底还是中国人的事。

  不去看足球的布里斯班人都在干什么呢?他们最近有三大爱好:看布里斯班国际网球赛、骑自行车和跑步。紧邻布里斯班CBD的昆士兰州网球中心,每天座无虚席。不过票价较贵,而且座位有限,能够到场的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把自己置身于昆士兰州明媚的阳光下。

  外出采访时,一辆加长自行车从我身边猛地掠过。一抬头看见一位父亲骑着大自行车,后面拖着一个小自行车,后面的小女孩猛蹬。那今天就从第二大爱好,骑自行车说起。

  在布里斯班,骑自行车的人不比开车的人少。由于布里斯班市近30%的劳动人口都是兼职或者自由职业,因此即便是上班的时间,也会看到路上有许多骑自行车的人。加之澳洲气候宜人,空气质量属于常年处于不用戴口罩的指数下,所以是骑自行车的适宜之地。市民们一边健身,一边代步。

  对游客来说,想骑自行车也很方便。布里斯班市区内的许多地方都有自行车租赁点,那里的自行车崭新如洗,上面还配有头盔。游客可以花2美元注册一天,或者花11美元注册一个星期。

  在你注册的时间段内,可以任意使用租车点的车辆,只要在半小时内归还即可。前三十分钟免费,只要找的到停车的地方有空位都可以归还。街头修车的工具,分类明细,随便取用。

  布里斯班的河滨步道上有许多红色的自行车道,一般是:跑步与自行车齐飞,河水共小船一色。游客们大多选择沿着这些道路骑自行车游览这座城市。公路上也有绿色的车道,而且绝对没有车停在自行车道上,也不会有莫名其妙的老外去阻拦驶入自行车道的机动车的事情发生。布里斯班市中心的西侧有专门的大桥为行人和自行车通过。值得一提的是,骑自行车要是不戴头盔就惨了,会被罚一个头盔的钱,大概100多人民币。

  在河边歇脚时,偶遇4位游客。之所以选择骑自行车游览全城,他们说是因为骑车太方便了。(房亮)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