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好守门员顶半支球队

2015年01月11日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马晓旭:好守门员顶半支球队

  本届亚洲杯期间,广州日报也将请中国女足的队员或主教练对男足亚洲杯上国足的表现进行点评与分析。

  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的亮相是出色的。1比0赢了沙特队,这个结果令人激动,单从比分上看,也是我之前没有预料到的,所以有些意外,更多是惊喜。守门员王大雷是中国队赢得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他的表现印证了“一名好的守门员顶半支球队”。

  这场比赛不仅仅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和信心,作为观众,尤其是之前不看好中国队的球迷现在也应该增添了信心。亚洲杯这样的高水平赛事,往往首场比赛是最困难的,中国队现在开了一个好头,所以我们有理由对他们寄予更多的期望和支持。虽然眼下这支中国队的大赛经验不够丰富,但从年轻球员的表现来看,我们看到了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此外,我认为这场比赛吴曦的表现可圈可点。中国队的几次进攻让人印象深刻,但这样的机会还不够多,在接下来更艰苦的比赛中,中国队需要更大力度地加强进攻,我相信他们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和实力。

  (广州日报记者 黄越滔 记录整理)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