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官员:速滑新人成长快 冬奥有望新突破

2015年01月11日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体育总局官员:速滑新人成长快 冬奥有望新突破

  中新社长春1月11日电 (陈博宜 黄杰)2015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11日在长春展开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近两年,中国速度滑冰年轻运动员成长迅速,在国际赛事上已经崭露头角,有望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拿到更多金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张虹获得女子1000米速度滑冰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

  “张虹获得冠军,对中国速滑是一种推动。”任洪国说,然而中国速度滑冰要在冬奥会上有进一步的突破,不仅仅要张虹一人取得好成绩,还要有其他选手的成长。

  自中国在冬奥会上获得速度滑冰首金后,中国速滑选手的身影开始不断出现在各项国际赛事的颁奖台上,相继涌现出于静、李奇时等优秀的速滑运动员。

  “最近成绩提高很快的李奇时就是年轻运动员的一个代表。”任洪国说。

  在此前一天进行的2015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女子1000米比赛中,李奇时以1分16秒72获得亚军,仅较获得冠军的张虹慢了0.2秒。

  “我的成绩还是有提升空间的,因为我的起速比较慢。”赛后李奇时说,弯道是她的优势,今后的训练她会加强起步速度。

  李奇时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将连续参加两个国际赛事,训练强度会加大。“我会带着我的目标和梦想,进军冬奥会”。

  目前在速度滑冰项目上,欧洲力量一直不容小觑。索契冬奥会上,来自欧洲的荷兰队拿下了12块金牌中的8块。

  “相比较速滑历史悠久的欧洲国家,中国选手还要在训练上不断加强。”任洪国说,速度滑冰是一个大项,一旦有所突破,收获的就不会仅仅是一枚金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