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胜沙特获亚洲杯开门红 于海幸运绝杀(图)

2015年01月11日11: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胜沙特获亚洲杯开门红 于海幸运绝杀(图)

1月10日,中国队门将王大雷扑出点球瞬间。

1月10日,中国队球员于海(左三)进球后与队友欢庆。 新华社记者 曹灿摄

  “中国队,加油!”北京时间昨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体育场内1万余名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男足国家队以1比0击败沙特队,取得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开门红。

  这是中国队参加本届亚洲杯的首战。开场后,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在中场形成激烈拼抢。国足的进攻集中在两个边路,尤其是吉翔和张呈栋所在的右边路,几次利用2过1配合形成下底传中,不过沙特队禁区内盯人很紧,没让中国队形成攻门的机会。

  比赛当天是门将王大雷26岁生日,他的妻子正在国内待产,准备生下他们的第2个小宝宝。“双喜临门”的王大雷从比赛伊始就非常兴奋,不断指挥后防线压缩对手打反击的空间。 第60分钟,沙特队快速反击,前锋哈扎兹单刀突入禁区,中国队后卫任航慌忙中出脚放倒对手,裁判判罚了点球。面对王大雷,哈扎兹踢出一记地滚球,王大雷判断准确,用腿将球挡出,确保中国队球门不失。

  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于海最终成为中国队的获胜功臣。第80分钟,他抓住本场为数不多的前场任意球机会,一脚直接任意球大力攻门,球打到对方人墙上折射入网,中国队也凭借此球最终1比0获胜。

  打入绝杀入球的于海赛后激动异常,“这个球比较意外,但能进球还是非常高兴。”首次出任球队单前锋,于海认为自己的职责就是进球,希望后面用其他方式打进更多球。而赛后谈到那次神勇的扑救点球,王大雷腼腆地表示,这个球有运气成分。不过他也透露,比赛前一直练习扑点球,尤其是注意通过观察对方罚球前的站位来判断罚球方向。

  主帅佩兰赛后说,“我为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艰难,但我们赛前的准备非常充分,有的放矢,最终获胜。”他强调,这只是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全队会马上开始准备下场与乌兹比克斯坦队的比赛。(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