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半决赛首回合 上海队逆转获胜

2015年01月11日15:3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国女排半决赛首回合 上海队逆转获胜

  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昨天结束了首回合较量,坐镇主场的上海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以3:2(21:25、21:25、28:26、25:23、15:12)击败了常规赛冠军江苏队。另一场比赛,实力强大的八一队客场3:1(26:24、23:25、25:19、25:15)击败浙江队。

  昨天上海队在主场表现神勇,在两名外援的带动下,全队打出了近期少有的高水平。开场后,完全控制了主动权的江苏队很顺利地先下两城。第三局,江苏队在18:24落后的情况下居然以25:24反超获得赛点,可惜最终未能把握住机会取得完胜。第四局开始不久,江苏队核心惠若琪因伤下场,主帅蔡斌不得已换上久疏战阵的老将翟婷丽。这一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上海队抓住江苏队换人后阵脚不稳的机会打出小高潮,最终一鼓作气上演大逆转。

  相比之下,八一队与浙江队的比赛悬念小了许多。网口实力明显占优的八一队除了开局阶段因进入状态较慢给了浙江队些许机会外,其余时间全部掌控主动权。从赛后技术统计看,扣球和拦网两项,八一队得分共超出对手11分之多。尽管李静为浙江队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但毕竟独木难支,相比四人得分上双的八一队,两队攻击力的差距显而易见。

  本赛季女排联赛半决赛实行三场两胜制,半决赛第二回合争夺将于13日进行,届时江苏队将回到主场与上海队再争高下,浙江队则要客场对阵八一队(记者 孟凡强)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