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亚洲速滑锦标赛落幕 中国狂揽九金

2015年01月11日20:3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亚洲速滑锦标赛落幕 中国狂揽九金

  中新社长春1月11日电 (李彦国 陈博宜)为期两天的2015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11日在长春落下帷幕,在总计10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中,中国军团狂扫九金成最大赢家。业内分析,在速度滑冰项目上,中国女子选手在短距离上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但男子方面与世界强队间尚存不小差距。

  这项由国际滑冰联盟、亚洲滑冰联盟主办的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以及中华台北等代表队的顶尖速度滑冰选手参赛。赛事设置了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以及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共10个项目。

  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世锦赛冠军于静等名将领衔的中国代表队战绩出色,除了男子500米项目金牌被中华台北队摘得外,其余金牌全部被中国队揽入囊中。其中,为中国摘得冬奥会历史首枚速滑金牌的张虹,更是在女子1000米和500米两项比赛中连斩两金,展示出强劲实力。

  “从这次比赛看,中国队自己的竞争已经很激烈了,我们的成绩都很接近。”张虹赛后向记者表示,在世界赛场,中国女队有信心站在前几名的位置上。

  中国速度滑冰裁判委员会副主任田慧夫表示,对比冬奥会、世锦赛等大赛成绩,此番中国女子速滑选手在短距离项目上的表现优异,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张虹、于静,以及一些新生代选手的实力完全展现了出来,下一届冬奥会前景可期。”

  对于中国速滑男队,田慧夫认为,在短距离项目上具备世界前十的水准,长距离方面则与世界强队间仍有不小的差距。

  “对于平昌冬奥会来说,现在还是运动员的调整期,中国队在训练方式和方法方面需要改变,借鉴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这样才有望取得更大的突破。”田慧夫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