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悦砍25分赛季第二高 北京队排名升至第四位

刘晨 亢雪松

2015年01月12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31轮,北京首钢男篮以108比80拿下重庆队,迎来客场两连胜。在两名外援保留实力的情况下,孙悦在进攻端打出了好状态。浙江广厦客场不敌山西队,北京队排名升至第四。

串联 老马半场未出手

第三节还剩7分27秒,马布里突破上篮得手,这是他全场第一次出手,北京队将分差拉大到16分。主教练闵鹿蕾本场继续给老马更多休息时间,后者本场出场30分钟,在进攻端只有2投1中,而且没有罚球,只得到2分,却送出了7次助攻。本赛季之前,北京队需要靠老马开启“得分模式”,而本赛季他多了一档“不得分模式”,而北京队照样能赢球。

与对阵四川的比赛过程相似,北京队第一节与对手打得十分胶着。张松涛在内线单节砍下7分,老马抢断后发动反击助攻孙悦扣篮。上半场,老马送出3次助攻,在他的串联下,球队一度取得两位数优势,半场以52比43领先。

下半场,马布里的突破终于“重出江湖”,但这一次不是得分,而是准确找到了外线空位的队友。孙悦、李根和朱彦西纷纷得到他的助攻而命中三分。第三节北京队在攻防两端的高效率,让比赛提前决出胜负。末节打了一半,莫里斯也被换下。北京队替补阵容一度对抗对手的双外援,也毫不落下风。

点评 闵帅不满失误多

闵鹿蕾赛后指出了球队失误偏多,两队这一项数据是21比19,北京队虽然比对手少了2次,但这样的失误数在本赛季已经算高。其中的失误“大户”又是莫里斯,他的感冒症状反反复复,本场比赛还是表现慢热。4次失误全部来自上半场,另有8分、6个篮板和3次犯规。但随着第三节逐渐找到感觉,大莫打出了状态,不仅能得分,还完成一次抢断,助攻孙悦得分。前三节,他就拿下18分和10个篮板。

重庆队第一得分点沃伦因伤休战,比赛实际上已经失去悬念,另两名外援摩根和卡兹米的得分都被限制在20分以内。闵帅肯定了队员在防守端的表现,但这场如同训练课的比赛,细节和过程是他最看重的。“第二节思想上有些松懈,防得不错,攻得很随意。失误球(多),处理球每个人都不太仔细。包括上场第四节也有这方面问题,可能跟场上比分有关,重庆缺一外援大家还是有些放松。”

神勇 孙悦高效砍25分

比取胜更开心的是孙悦延续了好状态,创造了赛季第二高得分25分。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8投5中,还有6次罚球全部命中。用闵帅的话说,孙悦的状态来得不晚。“其实打福建之后我一直跟他说,这是正常的孙悦,希望他保持下去。”

比赛伊始,孙悦的进攻就让人眼前一亮,首节频频突破,拿下9分。次节,他更是命中3记三分,半场结束砍下18分。进入第三节,“大圣”外线手感依旧火热,还与莫里斯打出高低位配合,突破后面对三名防守队员上篮得手,这一节他又有7分进账。

“球队需要我进攻的话我就会去多做一些,不能再一味去防守,我会在进攻端给球队提供更多帮助。”他透露,外线手感是随着自信一起回归的,“我没有在训练中加练三分球,当我更自信时命中率就会提高。”

■体坛晨话

赢下积分争四战

主场对阵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队,北京首钢男篮赢得毫无悬念。其实昨晚他们的真正对手并非重庆队,而是本轮将要过招的浙江广厦和山西汾酒,尤其是排名领先北京队的广厦。本轮前,积分榜三者排名依次是广厦第四、北京第五、山西第六,为了不被广厦甩开以及不被山西超越,首钢必须拿下重庆。

剧情发展也如北京队所愿,他们在主场击败重庆,山西在主场拿下广厦,三者的排序变为北京第四、山西第五、广厦第六。昨日一胜,不但帮助北京队在第四名的争夺中暂时领先,还为下一轮对阵山西积攒了更多信心。

CBA规定,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在季后赛中将比对手多一个主场优势,在辽宁、广东两队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常规赛第三、四名的争夺至关重要。如果两支球队常规赛战绩胜负相同,将依照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以及小分来排序,首钢与广厦常规赛各胜一场,首回合广厦净胜16分,次回合首钢净胜13分,所以广厦小分占优,排名将高于首钢队;而与山西则不同,首回合北京队净负15分,如果下一场北京队取胜山西且净胜15分以上,日后如两队常规赛胜负场次相同,北京队排名将在山西队之上。所以,主场击败重庆,北京队获益匪浅。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