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场爆满只为老马 主帅:替补比我们主力强

2015年01月12日08:25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重庆主场爆满只为老马 主帅:替补比我们主力强

  和上一个主场对阵广东时一样,渝北区体育馆昨晚再度因为CBA而爆满。不过,更多的人来到这里不是为了看重庆三雄极光,而是一睹马布里和卫冕冠军北京的风采。尽管在第一节仅仅落后2分,但缺少了沃伦的重庆队也没有爆冷的本钱,最终以80比108大比分败北。“这基本就是大学生和中学生的比赛。”重庆主帅王锡东无奈却又羡慕地说,“他们连替补板凳也比我们主力强……”

  下午5点半,渝北区体育馆门口就已经挤满了人,更多的黄牛党聚集在场馆四周,吆喝着“有没有多余的票?”,有的人胸口还专门挂了一个牌子写着“回收球票”。记者试着打探球票,问黄牛80元的乙票怎么收?黄牛一开始喊50元一张,见记者不愿意,从60元喊到70元,“不可能原价收吧?”随着比赛临近,球票的价格也一路高涨,80元的乙票炒到100元以上,120的甲票150元、160元都在卖。“原本还想买几张内场票,结果早就买不到了。”球迷邓杰也摇摇头说,“只能花高价买了两张乙票。”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进场的球迷都涌到了内场的警戒线旁,拿着手机狂拍正在热身的北京队,球迷们的注意力完全被北京队所吸引。现场DJ呼吁大家:“我们都知道北京队有一名重庆崽儿,所以也请介绍到朱彦西时大家给些欢呼。”其实根本不用他提醒,在球员入场介绍时,马布里、孙悦、朱彦西都获得了客场球迷们的喝彩,反而是重庆主队却没有一名球员得到那么多欢呼声。

  一人身价当全队

  看着热身时的北京队,重庆主帅王锡东无不羡慕地说:“你看他们哪个不是几百万的高身价,就孙悦一个人,抵得上我们全队的身价了。”实际上,在CBA本土球员身价排行榜上,前十中北京队就有3人。除了孙悦的700万位居第二之外,李根400万、张庆鹏300万都有上榜。“虽说篮球不是身价的比拼,但实际上他们能值那么多钱,差距就已经很明显了。”球队一位队内人士这样说。

  但最让王锡东羡慕的不是这些高身价的球员,而是北京队的整体实力。“你看李根这身板,简直一个小号巴克利,基本上他们的队员都比我们壮一圈。篮球当然要技术,但如果身体对抗都吃亏,技术更无从说起了。”实际上,如今的北京队,包括当年的夺冠功臣吉喆、翟晓川、陈磊,甚至今年刚转来的张庆鹏,都已经是替补中的替补了,板凳深度让整个CBA都很羡慕。王锡东也羡慕地说:“就算是这些板凳也比我们的主力还强,真希望下赛季我们也能弄几个过来。”

  老马2分已足够

  北京队的强大在比赛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上半场,北京还不足够重视,分差只有9分。但第三节闵鹿蕾在强调了进攻上的集中力之后,北京单节打了重庆一个35比16,就此奠定胜局。马布里整场比赛都在负责传球和组织,只出手2次得2分,但有7次助攻。孙悦投中5个三分球贡献25分,莫里斯22分、重庆崽儿朱彦西也有15分。

  而重庆方面,由于沃伦在上一场拉伤缺席,王锡东不得不全场启用两名小后卫,实力本来就有差距。“上半场北京还有些松懈,但当第三节他们打出冠军级的防守时我们确实无法适应。”卡兹米和刘大鹏分别得到18分,摩根13分8个篮板3次盖帽。除此之外,重庆再无其他人得分上双。本周三,重庆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吉林。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责编: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