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不愿闭门造车 赴欧美向高水平俱乐部取经

2015年01月12日09: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宫鲁鸣不愿闭门造车 赴欧美向高水平俱乐部取经

  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于1月8日启程赴美,进行为期3周的学习、交流和考察。他在临行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还是要多走出去,多学习,这样才能帮助中国男篮更好地成长。”

  去年仁川亚运会结束,国家男篮解散之后,宫鲁鸣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通过联赛考察球员上,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各个赛区。据他介绍,由于今年亚锦赛的参赛名单不会有大的变化,所以他格外关注国家队球员在联赛中的比赛态度,尤其关注是否敢于同外援进行身体对抗。

  常规赛目前已接近尾声,宫鲁鸣在结束联赛常规赛考察后,和助理教练李楠一起启程赴美。“我们主要是去NBA和NCAA的俱乐部学习和交流。”

  据宫鲁鸣介绍,他和李楠将在美国逗留3周,而后还将前往欧洲,在两周的时间内拜访诸如拜仁和皇马这样的欧洲顶级俱乐部。另外,新一届男篮集训计划也已经基本确定,仍旧像往年那样,分批次完成集结。预计在5月~6月打3场热身赛,对手是以色列队和立陶宛队,7月则是中欧对抗赛,8月将带队赴欧洲拉练。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