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邱峻胜新锐柯洁拿到赛点 逼近百灵杯冠军

2015年01月12日11:3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老将邱峻胜新锐柯洁拿到赛点 逼近百灵杯冠军

  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三局昨天在珠海结束,在这盘“天王山之战”中,“80后”老将邱峻执白中盘战胜去年中国棋界势头最猛的新锐柯洁,以2∶1领先,拿到了五番棋的赛点。决赛第四局将于明天在珠海进行。

  会师决赛前,32岁的邱峻和17岁的柯洁分别淘汰了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金志锡和排名第一的朴廷桓。老将邱峻第三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前两次分别在三星杯和富士通杯中输给了孔杰和朴廷桓。柯洁是2014年最火的新锐,夺得了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围甲联赛更是创造了跨年度18连胜的纪录。昨天的比赛柯洁执黑先行,双方开局后就在左下角下出了最复杂定式之一——大雪崩。执白的邱峻意外地选择了外拐的变化,柯洁对这个古老的定式似乎不太了解,左下角战斗的最终结果是白棋提掉了黑棋五子,厚实无比,黑棋仅获得了20目左右的实地。棋局进行到这里,胜负其实已经没有了太大悬念,柯洁随后虽然全力搅局,但邱峻稳扎稳打,最终中盘获胜。

  (记者 赵婷)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