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与其伯乐成就传奇 卡洛斯:看到他就觉得不错

2015年01月12日11:2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梅西与其伯乐成就传奇 卡洛斯:看到他就觉得不错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去年11月,巴塞罗那超级球星梅西打破了西甲59年的进球记录,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特别在近日给梅西颁奖,以表彰他的成就。

  亲手将奖项颁给梅西的正是当年发掘他的巴塞罗那球探卡洛斯-雷克萨奇。这对伯乐与千里马的故事已经成为现代足坛传奇。2000年12月14日,雷克萨奇是当时巴萨技术总监,他相中了家境不佳的梅西,并说服球队高层支付治疗梅西发育不良所需要的医药费用。

  梅西成名后,雷克萨奇曾经这样说过表示:“当年一看到梅西,就感觉这个球员很不错,但我也没有想到,他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西甲原进球记录保持人萨拉的家人。去年11月24日,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的西甲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一举打破了由萨拉保持59年的251球记录。

  梅西的个人记录还包含4个金球奖。2012年梅西在各项比赛中踢进91球,成为一年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在2011/12赛季的西甲为巴萨上场37场打进50球,成为西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最难得是梅西球风优雅靠技术取胜,在其职业生涯中,只领过一张红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