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胜沙特是普通胜利 更看重出线后的胜利

2015年01月12日11:4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区楚良:胜沙特是普通胜利 更看重出线后的胜利

  前天击败沙特队取得亚洲杯开门红后,中国男足回到下榻酒店时,酒店方奉上了一瓶香槟庆祝国足取得亚洲杯首胜。据悉,开香槟是国足赛后唯一的庆祝举动。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昨天18∶00,中国男足进行了训练。在接受采访时,国足助理教练区楚良说:“1∶0战胜沙特队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胜利,没什么值得庆祝的。我们更看重的是小组出线后的胜利,到时候已经是淘汰赛阶段,每一场比赛的胜利都值得庆祝。”

  对于中国队战胜沙特队这场比赛,国内球迷和媒体赞美之词不绝于耳,大家都称国足“配得上胜利”。路透社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中国队“爆冷”了,以这种状态很有可能成为本届亚洲杯的黑马。昨天,国足进行了赛后恢复性训练,虽然球队并没有针对首场胜利安排大型的庆祝,但不少队员显然前晚很激动,参加训练时状态并不算好,当然,有失也有得——在开门红的刺激下,国足队员士气旺盛。

  国足开始恢复性训练,14日第二场小组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昨日也从悉尼抵达布里斯班。经过1010公里的长途飞行,该队球员显得非常疲惫,要论状态的话,相比之下以逸待劳的中国男足有很大的优势。当然,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来说,更大的对手是天气——布里斯班比悉尼热。对此,乌兹别克斯坦队队员显然不适应,该队中后卫、长春亚泰外援伊斯梅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说:“布里斯班的天气太热了,非常不利于我们发挥。”

  历史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队此前参加的10届亚洲杯,取得开门红之后的出线概率只有33%,这也提醒中国男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异常小心。显然,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中国男足在小组赛阶段的最大对手,占据了天时地利的中国男足必须在本场比赛中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才可能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中,任何的疏忽都很有可能把自己逼上绝路。本报记者 胡锐凯

  亚洲杯战报>>>

  卡塔尔队被爆冷 亚洲老大开门红

  2015年亚洲杯昨天进行了C组第一轮的较量,2014年海湾杯冠军卡塔尔队1∶4被阿联酋队爆冷击败,在另一场比赛中,现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以2∶0战胜巴林队。

  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后,亚洲许多球队都开始了更新换代,这也导致许多球队表现并不稳定。昨天打响的C组第一轮比赛,阿联酋队遭遇卡塔尔队。卡塔尔队是2014年海湾杯冠军,而阿联酋队则连海湾杯的决赛都没有进入。在大家看来,更年轻、一共有11名归化球员的卡塔尔队很有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然而,年轻总是容易付出代价。比赛第22分钟卡塔尔球员哈尔范凌空吊射破门,本场比赛发挥更为稳定的阿联酋队随后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他们以4∶1击败去年的海湾杯冠军。

  另一场比赛中,现国际足联排名第50位、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对阵正处于上升期的巴林队。最近伊朗足协才与葡萄牙籍主教练奎罗斯续约4年,显然他们的目标是参加下一届世界杯。伊朗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然而球队的主力框架并没有大的变动。虽然巴林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比伊朗队逊色,但凭借稳定的发挥,伊朗队两次利用角球的机会取得进球,最终以2∶0战胜巴林队,取得开门红。本报记者 胡锐凯

  亚洲杯电视看台

  15∶00 日本VS巴勒斯坦 CCTV-5

  17∶00 约旦VS伊拉克 CCTV-5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