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球童助扑点? 王大雷:对话将成为永远的秘密

2015年01月12日13:56  
 
原标题:神秘球童助扑点? 王大雷:对话将成为永远的秘密

王大雷力助国足取得开门红。

  封出对手点球力保球门不失,中国队门将王大雷是国足前日亚洲杯开门红的最大功臣。1月10日恰巧是王大雷的生日,他用胜利为自己的生日献上一份大礼。

  神扑救献给待产妻子

  王大雷虽然成名已久,历经国少队、国奥队的锤炼,并在申花队和鲁能队证明了自己,然而他在国家队却一直未能得到认可,在仅有的9次国家队出场记录中,所有比赛均非正式大赛。对沙特队的比赛,是王大雷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首次首发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的妻子即将临盆,诞生第二个爱情的结晶。预产期正好也在1月10日,但是在上海的她并没有到医院,而是选择和大儿子一起为王大雷助威。没法陪在妻子身边,每天训练结束后王大雷只能通过视频与她保持联系,希望用这种方式给妻子加油。与此同时,他还忙里偷闲去商场买了几罐奶粉。王大雷笑言,不知道该给自己的第二个孩子什么礼物,买奶粉算是奶爸最起码的责任。赛后王大雷表示,“想把这个扑救送给我的太太,她现在也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她马上就要生了,我希望她能坚持住。”

  球童对王大雷说了啥?

  许多人都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在扑点球之前,王大雷曾经和球门后的球童悄悄地有一些交流。在王大雷扑出点球后球童也同时跳起来,背过身向另外一名球童兴奋地说着什么。赛后,王大雷专门跑过去与这名球童击掌。是否是球童在王大雷扑点球时给了后者什么启示?这似乎是一个谜。在被问到两人之间有什么故事的时候,王大雷笑着说:“扑点球之前我和球童说的话将成为永远的秘密。不过可以告诉大家,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运气。希望这一运气一直带我们进决赛。”

  新手套上的小秘密

  “霸气”是王大雷身上最重要的标签,他是一个非常张扬的人,张扬到可以“没大没小”,在鲁能队他可以和主帅库卡摔跟头,在国家队,他同样敢在游泳池里把佩兰摁在水中。

  王大雷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这次参加亚洲杯,他戴着一副全新的手套,手套上印着一句英文:“I will lead the team to win(我会带领这支球队去取得胜利)”。王大雷就是这么自信。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