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胜重庆排名升至第4 接下来3场都是硬仗

2015年01月12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男篮胜重庆排名升至第4 接下来3场都是硬仗

  相似的过程,相同的结果。北京首钢男篮昨晚以108比80战胜重庆翱龙队,和上一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过程相似,北京队用了不到三节就把比赛打进垃圾时间。北京男篮迎来四连胜,名次也上升至第四位。

  赢球不费劲

  重庆队坐镇主场,赛前一刻却传出消息,沃伦因伤高挂免战牌。沃伦是目前CBA最犀利的得分手,场均可以送出37.7分。最近10场球之中,5场得到40+,3场得到50+,他的缺阵,意味着此战的胜负已失去悬念。

  北京队赢球在情理之中,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并没有过多称赞球队,而是肯定了队员为此付出的努力。他更在意的是,球队能够在这样一场强弱悬殊的比赛中找到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第二节吧,当时其实大家防守防得不错,但是防下来之后没有转化为得分,这点需要总结。能够把重庆队控制在80分球比较理想。”闵鹿蕾说。在比赛的第二节开始阶段,北京队还没有和重庆队拉开得分差距,球员在场上显得有些焦虑慌乱,很多进攻打得过于着急。闵鹿蕾认为,队员们可能在思想上有些松懈,攻得过于随意了。

  老马悠着打

  全场比赛,马布里2投1中仅仅拿下2分。虽然得分不多,但马布里却在此役送出了全场最多的7次助攻。

  马布里在个人攻击方面表现低调,在本赛季已然不是第一次了。本赛季至今,马布里场均出手次数仅在11次左右,远远低于此前。本场比赛,整个上半场马布里居然零出手,不过送出了3次非常精彩的助攻,尤其是马布里抢断后第一时间长传助攻孙悦得分的一球,充分展现了他的技术水平与把握节奏的能力。

  相对于上半场比赛,马布里在第三节打得更出色。马布里又一次展现了高超的突分传球,在突破中将爆发启动、节奏变化、运球技巧以及分球技巧完美结合。孙悦、李根、朱彦西与翟晓川纷纷接到马布里的突分传球后命中3分球。马布里也帮助内线的莫里斯多次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

  硬仗在后头

  客场两战皆取得大胜,北京队又开启了一波四连胜,排名也升到了第四位。但是现在绝不是放松的时候,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北京队马上要接连面对山西队、新疆队与辽宁队,这三支球队都是排名前八的球队,在上半赛季全部战胜了北京队。在各队战绩接近,排名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北京队连战山西队、新疆队与辽宁队的战绩如何,将直接关系到球队在常规赛中的最终排名,并将影响到球队季后赛的走势。不要放松,硬仗马上接踵而至。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