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2020年可释放 狱中种树浇花自学医术

2015年01月12日17:1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谢亚龙2020年可释放 狱中种树浇花自学医术

  资料图:2012年4月24日上午9时,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终结庭审在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拉开帷幕。图为当晚21:30分左右,谢亚龙被押出法院。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新华社北京分社微博“新华社首都快讯”消息,今天下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罪犯谢亚龙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一年有期徒刑。减刑后,谢亚龙将于2020年3月3日刑满释放。

  谢亚龙因贪腐入狱 狱中获6次表扬

  谢亚龙,1955年12月1日出生于中国重庆市。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谢亚龙从2005年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到2008年下课,三年时间里,中国足球成绩大滑坡。2009年1月,被调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2010年,其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被依法逮捕,2012年6月,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做出的一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上缴国库。谢亚龙不再上诉。

  判决生效后,谢亚龙到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2014年12月26日,刑罚执行机关以谢亚龙获得表扬6次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一年。而在此前,杨一民、南勇、陆俊等人都获得减刑。

  狱中生活:种树浇花 自学医术看护病人

  据悉,谢亚龙在燕城监狱被分派到园林组,日常的工作是种树、浇花、剪草。因年近60岁,他没有被安排过重的体力活。在狱中,谢亚龙住的是两人标准间,房间里有洗手间、电视,可以看《新闻联播》。其伙食标准是一个月150元钱,基本吃萝卜、白菜和土豆等蔬菜,主食不限量。

  谢亚龙在狱中自学医学知识,还会在夜里守护狱中的病人。守完一夜,谢亚龙被允许在房间里补觉一天。每隔两个月,谢亚龙都被允许给家人打电话,和爱人聊聊身体情况、儿子的工作以及自己在狱中的生活,但从来不聊足球。

  裁判员已有两人重返社会

  与兼任足协职务的总局官员相比,裁判员并非国家公职人员,因此在刑期上普遍较公职人员轻。其中刑期最长的是黄俊杰,获得7年刑期,预计2017年3月刑满。但是最后一个释放的裁判员却另有其人,万大雪获刑6年,比黄俊杰少一年,但由于他是在2011年的时候才被警方带走,时间上比其他三人晚了一年多,所以将最后出狱。

  目前,4名入狱裁判员中已经有2人刑满出狱。周伟新因为只有三年半刑期,于2013年9月刑满释放。金哨陆俊因为在狱中有立功表现,被减免刑期一年,于2014年9月刑满释放。不过,由于四人均被中国足协终身禁足,即便出狱也不能再从事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两国脚明年将刑满

  当年获罪入狱的球员大致上来自于上海中远、浙江绿城、青岛海利丰、无锡中邦等俱乐部,其中当以中远队的四名前国脚最为出名。祁宏、江津、小李明获刑5年6个月,预计2015年10月份就可以刑满释放。申思因为刑期多半年,要等到2016年4月才会被释放,但是申思在狱中表现抢眼,积极配合改造,还参加了运动会的表演,若有减刑机会,他或许也有希望提前出狱。

  此外,原青岛海利丰球员杜斌、梁明、原无锡中邦球员高峰等人也将于2015年获得刑满释放。其他球员如邢锐、冷波、胡明华等获刑均在3年以下,在2014年年底之前都已经刑满释放,进入社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