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泳将仁川翻供 否认偷窃韩国记者相机

2015年01月12日21: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泳将仁川翻供 否认偷窃韩国记者相机

  新华网首尔1月12日体育专电 因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偷窃记者相机而臭名昭著的日本游泳冠军富田尚弥,12日在仁川地方法庭接受审判。即使有监控录像等铁证如山,他再次坚决否认偷过相机,认为自己是被栽赃受害。

  25岁的富田12日在律师的陪同之下飞抵,随即向当地法庭递交一份声明,声称:“我偷相机,绝非事实。”

  富田申诉说,他当时根本既无兴趣也没意识看到身旁有个相机,也没有专业技能卸掉相机的镜头、拿走相机。他表示自己身为日本代表团的一员,绝不可能愚蠢到做出鸡鸣狗盗的下三滥行径。

  根据检方提供的录像证据显示,富田去年9月25日在仁川亚运会游泳馆观看队友训练时,顺手拿走了放在不远处一个无人看管的高级专业相机。这个相机是一个正在现场工作的韩国记者放在那里的。

  事迹败露后,富田对自己的偷窃行为供认不讳。韩国警方随即在他的行李包内找到了那个相机。去年11月,已经回到日本的富田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突然翻供,声称不明人士偷走了他的行李包,并把相机放在了里面栽赃陷害他。他说,在亚运比赛期间他之所以承认偷窃行为,是因为害怕被韩国警方扣留回不了日本。

  仁川亚运会结束后,日本奥委会表示他们已经认真查看过监控录像,认为富田的举动严重违反了有关行为准则,对他处以重罚,并禁赛18个月。

  富田2010年曾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