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斯帅回京北控起舞 双方签约三年新赛季目标冲超

郑楠

2015年01月13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北控集团正式收购北京八喜之后,外界一直期待着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下一步的大动作。昨天下午,北控新主帅终于浮出水面,原国安主帅、激情的塞尔维亚籍教练亚历山大·斯塔诺耶维奇正式签约北控,签约期为三年。

国安老熟人突现身

昨天晚上6点半左右,斯塔诺突然现身北控俱乐部发布会现场,北控现场宣布斯塔诺成为球队新主帅。在场媒体大多在国安时期便和斯塔诺打过交道,算是“老熟人”,显然斯塔诺也没有忘了大家,开场就表示:“这次来到这里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觉得非常亲切,我对北京也有很多回忆,我很愉快。”

签约仪式非常简短,双方在合同上签字之后,便直接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据俱乐部主席郭维维介绍,签下斯塔诺是因为他是新主帅的首选,“斯塔诺大家都很熟悉,从去年北控介入之后,斯塔诺就是主帅的首选。当然之前斯塔诺与别的球队有工作合同,但通过这段时间的沟通,才最终完成与斯塔诺先生的签约。大家都很熟悉他的能力,北京的广大球迷也非常认可他”。

随着斯塔诺与北控的正式签约,也意味着原主帅托米奇与球队的缘分已尽。

斯帅回京只为冲超

在北控集团入主后,球队目标冲超已经尽人皆知。不过,冲超并不是一句口号,外界也一直期待着北控过亿的投入将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斯塔诺的到来,显然是继闫相闯加盟之后的又一大动作。

回到中国,斯塔诺毫不掩饰自己对北京这座城市的感情,“如果放在四五个月前,我都没有想过会再次回来,但正是因为对于北京有美好的回忆,所以我改变了主意。这次回来,也有别的中国俱乐部邀请我,但是我没有去,我想来北京。当然,新俱乐部对于球队的规划和冲超的愿望也打动了我,让我相信我们的队伍可以冲超,北京明年会有两支中超球队,我希望明年有一个北京德比”。

郭维维向记者透露,与斯塔诺的合同中确实有关于球队成绩的相关条款,“今年的任务肯定就是要冲超”。

当有记者问到带领一支中甲球队冲超会不会有很大压力时,斯塔诺表示:“冲超就是我来的唯一目的,虽然是压力,也是动力,如果不是为了冲超我也没有必要来这个地方。”

引援人选瞄准“老人”

虽然斯塔诺离开中国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但是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减少对于中超的关注,“我时刻关注着中超,经常会看比赛,也了解阿尔滨降级的事情,不过中甲看得比较少。”

本周四,斯塔诺将前往昆明与球队会合,并观看一场热身赛,之后便展开冬训。斯塔诺透露,自己已经有了一些引援人选,“大多是原来跟我一起工作过的,或是我了解的队员,不过这些名单首先要和俱乐部沟通及商量,看看是不是有机会一起再共事”。

整个发布会中,斯塔诺都透露出一种对于冲超势在必得的信心。不过,如果北控明年真的升入中超,斯塔诺将会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去工体呢?对此斯塔诺表示:“如果冲超成功,不仅是在工体,在我们的主场奥体也会有一场德比,我非常期待,因为那一切将回到我记忆里最好的时刻。”

不过,毕竟斯塔诺已不再是国安的主帅,当被问到会不会担心国安球迷不再喜欢他时,斯塔诺表示:“我的微博有很多的粉丝(5万),我很感谢他们还没有忘了我,还在关心我。如果这里面有5%的粉丝能够来到现场,我就心满意足了。”

>>观察

北京球迷甜蜜的烦恼

或许在过去的几年中,中超联赛里的京城德比是北京球迷想都没想过的事情,一方面是八喜一直在中甲处于不高不低的位置,另一方面北京球迷对于工体和国安的“忠心”天地可鉴。北京球迷基本等于国安球迷,“看球看国安、主场是工体”似乎也成为不会被改变的一种“信仰”。这也正是北京球迷的可爱之处。不能否认的是,因为原来的八喜队有着或多或少的国安元素,比如小格,所以很多国安的球迷喜欢去给八喜助威加油。

当北控集团强力收购之后,俱乐部上下似乎真的流露出了一种“有钱任性要冲超”的劲头儿,毕竟八喜去年在积分榜上也是紧紧咬着第一集团,没能如愿冲超或许只是缘分不够。

也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插柳,这两年这支球队的国安元素越来越多,不管是之前和球队有缘无分的王长庆、毛剑卿,还是前些日子加盟的球员闫相闯、助理教练兼领队杨晨,都让北控和国安这两支北京球队显得亲上加亲。如今,斯塔诺的到来更让北控有一种“我就是过来抢人气”的架势。

不过国安球迷能和毅腾球迷成为“好基友”,当面对自己的家乡多了一支“准中超队”时,或许对北京球迷只是一份甜蜜的烦恼。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北控今年能够如愿冲超之上。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