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张继科目标团体赛不输球 刘国梁:要成真正领军人物

毛烜磊

2015年01月13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男乒世界杯团体赛,方博、张继科、许昕/张继科联手拿下国乒6连冠。成就方博成为第109个世界冠军同时,张继科也开启自己的全新目标——完成第一个团体赛不败的任务。

尽管已经开始个人第二轮大满贯征程,但在团体赛上,张继科一直不能让刘国梁放心。从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输给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到东京世乒赛上关键场次输给奥恰洛夫,刘国梁表示,这次迪拜世界杯之行的重要目标就是让张继科能够找到打团体赛的最佳状态。

刘国梁透露,自己已经和张继科商定,从战略上制定了新的目标,就是世界三大团体赛不能输球,“之前在世界三大赛的团体赛里他都输过球,我希望他今后能够以团体不输球的成绩帮助中国赢得冠军。张继科以前就单打来说他是独狼,现在要成为头狼,要成为真正的领军人物!”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4次出战单打,张继科完成不输球的初步任务。刘国梁透露,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2015年世界杯团体赛和2016年奥运会团体赛都不能输球。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