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球童”力助王大雷 东道主外最支持中国队

2015年01月13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幸运球童”力助王大雷 东道主外最支持中国队

国足击败沙特队当晚,王大雷扑出点球前曾与球门后面的一名球童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扑出点球后,王大雷又笑着与球童说了些什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王大雷他与球童交流了什么时,王大雷表示这是个秘密。

不过,这个秘密已经被亚足联主动破解了。周一晚上国足在布里斯班竞技中心开始训练前,亚足联专门安排了这名12岁的小球童斯蒂芬·怀特在妈妈的陪同下出现在训练场边。斯蒂芬与王大雷互换礼物,并祝福中国队走得更远。

亚足联主动找到小斯蒂芬

王大雷与球童之间的神秘对话,引起了亚足联新闻官的高度重视。赛后,亚足联专门组织人手,通过翻看比赛录像确定了这名小球童就是斯蒂芬·怀特。

随后,亚足联通过组委会找到了斯蒂芬的家长,经过沟通,亚足联了解到斯蒂芬当时与王大雷交流的内容——王大雷问他:我该扑左边还是右边?斯蒂芬回答:扑左边吧!结果,王大雷真的扑向了左边并成功扑出点球。可以说,斯蒂芬成了国足首胜的幸运星。

亚足联专门就此事写成通稿,通知了所有报道本次亚洲杯的记者。结果,国足一堂本来并不特别的训练课,居然吸引了上百名中、澳记者闻风而来。

斯蒂芬的妈妈告诉记者们,她有4个儿子,这是年龄最小的一个。“澳大利亚人都很喜欢体育,我这4个儿子都喜欢踢足球,而且都是打守门员的位置。”斯蒂芬妈妈说,“这次亚洲杯在布里斯班举行,斯蒂芬知道要海选球童后第一时间就告诉我他要参加,我当然批准了。”

斯蒂芬现在是学校足球俱乐部的球员,无论能力还是足球知识都完全胜任当球童。顺利通过海选后,斯蒂芬在布里斯班的7场比赛中都有机会担任球童。

斯蒂芬当时在王大雷扑点球前就站在中国队球门后,王大雷转身试安定情绪时刚好看到他,“王大雷笑着问我该扑左边还是右边。”斯蒂芬说,“我自己也是守门员,当时觉得扑点球时扑左边更多,所以就告诉他扑左边吧。当他真的把球扑出去时,我真是兴奋极了!”

东道主外最支持中国队

为了感谢这名幸运球童,训练开始前王大雷将自己签名的一件国足训练服送给了斯蒂芬,并在球衣上用英文写下了“最好的祝福”。斯蒂芬给王大雷的礼物则是一个袋鼠玩偶,另外还有一张贴有自己扑球照片的贺卡,上面写着祝王大雷生日快乐,同时希望中国队能在本届亚洲杯中有好的表现。

斯蒂芬很小就在父亲与哥哥们的影响下喜欢上足球并开始练习。“我最喜欢的足球偶像是布里斯班狮吼的门将。”斯蒂芬说,布里斯班狮吼在上赛季的澳超联赛中夺得了冠军。

对于这次亚洲杯,斯蒂芬认为自己除了澳大利亚队之外,最支持的就是中国队。“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去过中国,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去中国看看!”斯蒂芬说。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