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球童也是个门将 王大雷开心搂着他合影(图)

2015年01月13日09:0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福星球童也是个门将 王大雷开心搂着他合影(图)

王大雷与福星球童合影。黄启元 摄

  还记得本届亚洲杯中国队首战王大雷扑出沙特队的点球吗?当时他跟球门背后的球童的对话究竟是什么?在赛后多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王大雷都表示“这会成为永远的秘密”。然而,昨天,这个秘密被那个神奇小球童解开。昨日下午国足训练前,这位小球童特意来到国足训练场地,王大雷也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小球童,感谢他的“帮助”。

  秘密真相

  小球童“指点”王大雷

  与沙特队的比赛结束后,有媒体记者曾经询问过王大雷,他与场边的球童说了些什么,但王大雷却不愿透露,只是说“这是我们之间永远的秘密”。王大雷不愿意说,可无法阻止球童的嘴,昨日“不能说的秘密”彻底公开,小球童说,王大雷问我扑左边还是右边,我对他说“左边”。

  小球童名叫斯蒂芬·怀特,面对众多中国记者的采访,怀特明显有些羞涩,不知该说些什么,不过对于比赛当晚他对王大雷说的话,他却记得非常清楚。“他问我扑左边还是右边,我对他说‘左边’。”怀特说,他没有想到,王大雷会问他,更没有想到,王大雷竟然听他的选择了左边,而且还扑出了沙特队前锋哈扎兹的点球,不仅将国足挽救出输球泥沼,而且为球队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

  球童真身

  小怀特也是个门将

  怀特能够猜中点球的方向,除了运气外,其实还有一些专业的判断。据怀特自己说,他也正在进行足球训练,而且所踢的位置正是守门员。

  小怀特目前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梯队的一名守门员,当他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球童时,他特意挑选了门后的位置,这样可以近距离观察门将的表现。对于中国队,小怀特说,他之前不知道任何一个中国队的队员,王大雷也没有听说过。“我也要感谢他接受我的建议,要知道他是国家队的守门员。”怀特说。昨日,王大雷来到训练场边,特意给小怀特准备了一件签名球衣送给他,球衣上还写着“最美好的祝福”。怀特也送给王大雷两件礼物——一张自己守门、英姿勃勃的照片和一个袋鼠毛绒玩具。“谢谢他,给我带来了好运。”王大雷说。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黄启元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