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彭帅上演大逆转 获赛季首胜将战科维托娃

2015年01月13日09:0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悉尼赛彭帅上演大逆转 获赛季首胜将战科维托娃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展开正赛首轮的较量,中国金花彭帅面对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结果她在1-6/0-3的情况下通过抢七顽强扳回一盘,并最终以1-6/7-6(1)/6-4实现逆转,收获新赛季首胜的同时晋级次轮,将挑战科维托娃。

  新赛季彭帅在深圳单双打皆首轮出局,状态堪忧,转战悉尼希望为澳网进行最后的热身,可惜首轮就遭遇实力不俗的帕芙娃,彭帅和帕芙柳琴科娃曾在2009年交手过一次,当时彭帅两盘胜出,但是时隔近6年,因此参考意义不大。今天比赛,彭帅状态仍旧不佳,开局连连遭遇破发,帕芙娃轻松地取得3-0的领先,领先后帕芙娃专注力有所下降,连丢四分交出一个发球局,但是彭帅没能乘胜追击,帕芙娃打出一波连赢11分的小高潮,最终又连下三局以6-1胜出首盘。

  进入第二盘,帕芙娃率先发球,彭帅在0-40的情况下化解对手连续的三个局点并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可惜没能兑现,帕芙娃保发,久攻不下的彭帅略显急躁,帕芙娃趁机再次破发,顺利保发后就以3-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彭帅逐渐找到状态,送出love game保发,此后两人互保,彭帅2-4落后,第7局,耐心的彭帅终于等到机会实现反破,顺利保发后追至4-4平。接下来彭帅抓住帕芙娃状态低迷期再次实现破发,以5-4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彭帅错失一个盘点遭到回破,逃过一劫的帕芙娃随即保发6-5领先,彭帅也顶住压力保发追至6-6平,次盘进入抢七。抢七中彭帅连得7分,最终7-6(1)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两人都是艰难保发,战至2-2平,第5局彭帅状态下滑,帕芙娃抓住机会率先打破僵局,保发后以4-2领先。不过彭帅并没有束手就擒,她再次顽强地追平比分并在保发后以5-4领先,并在第10局抢下关键破发后以6-4结束战斗。 本报综合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