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纯新阵容难立足 主帅表态新一届召部分老将

2015年01月13日10:11  
 
原标题:男篮纯新阵容难立足 主帅表态新一届召部分老将

  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日前赴美学习充电,在接受采访时,宫鲁鸣明确表示,2015年男篮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亚锦赛,而他将会在新一届男篮集训时,召回部分老将。这与他上任之初坚决不用老将的想法相比,已经有了一些转变。

  纯新阵容难立足

  2014年宫鲁鸣上任之初,在组建新男篮的时候,思路就是大换血。在集训大名单中,王仕鹏、朱芳雨、孙悦等大牌国手无缘名单。当时宫鲁鸣表示,国家队不会主动邀请这些大牌球员,在外界看来,这是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宫鲁鸣要“铤而走险”,大胆起用新人。

  实际上在宫鲁鸣接手之前,男篮就已经出现大滑坡,亚锦赛、亚洲杯冠军均已丢掉。因而对于宫鲁鸣来说,如果继续使用原先的这批老队员,想夺取亚洲冠军难度颇大,长痛不如短痛,用新人就算输了现在,还能赢回未来。

  就是抱着这样的思路,宫鲁鸣带着一批90后小将参加了仁川亚运会,但结果如大家所知,男篮最终丢掉了最后一个亚洲冠军头衔,仅获得第五名。处于新老交替的男篮,新人尚未完全成长起来,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亚洲诸强男篮难以立足。虽然宫鲁鸣上任时信心十足,但他毕竟不是神仙,短时间内,他并不能把这支以90后为主的男篮,重新带回亚洲冠军的高度。

  奥运出线压力大

  亚运会中国男篮主要是练兵,但即便如此,一代名帅宫鲁鸣在回国后还是遭到了排山倒海般的质疑。亚运会之前,从篮协到一些圈内人士,都支持宫鲁鸣大换血,李楠表示“男篮换血晚了四年”,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在亚运会拿到第5名之后,保守派又占据了上风,他们认为宫鲁鸣操之过急。

  2015年9月份,中国男篮将参加亚锦赛,这届亚锦赛涉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中国男篮只有获得冠军,才能取得直接晋级的资格。说白了,多少人的前途拴在了这个奥运名额之上。又是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比赛,宫鲁鸣所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如果奥运出不了线,责任谁来担?

  在这样的背景下,宫鲁鸣也变得犹豫起来。形势所迫,这才有了宫鲁鸣对老将态度的转变。经历过亚运会之后,宫鲁鸣心里也明白,如果不召回几个老将,不要说夺冠,恐怕连进四强都困难。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