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打破7次对阵马竞被零封怪圈 亲承不会离队

2015年01月13日10:15  
 
原标题:梅西打破7次对阵马竞被零封怪圈 亲承不会离队

  今天凌晨,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揭开谜团,梅西在昨天凌晨,巴萨3∶1击败马竞的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是否给他加了分,并不好判断。不过对于巴萨球迷来说,好消息是梅西终于打破了最近7次对阵马竞被零封的怪圈;更好的消息还在后面,梅西亲口确认,自己根本没打算离开巴萨。

  职业生涯进球超越劳尔

  对于梅西来说,也许“进球如麻”都不足以形容他超强的得分能力,不过近七次面对来自马德里的球队,而且是名字里面没有皇家的那一支,梅西竟然找不到任何进球的感觉——巴萨前七次和马德里竞技对阵,后者都零封梅西。好在第八次和马竞交锋,梅西终于打破了魔咒,也许这和赛前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给他颁的那个奖有关。去年11月24日,在同塞维利亚的西甲比赛中,梅西完成了对毕尔巴鄂球员萨拉纪录的超越,攻入个人在西甲联赛的第252球后,梅西坐上了西甲历史射手王的宝座。

  奖杯给梅西带来了更多对进球的渴望,当马竞通过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2后,又是梅西站出来,亲自用进球杀死了比赛。凭借此球,梅西职业生涯已21次攻破马竞大门。更为重要的是,这粒进球还使得梅西完成了对劳尔的超越。梅西在547场比赛里打进424球,而劳尔打进423球用了1003场比赛,比梅西多踢了456场。

  “梅老板”哪里都不去

  得到好消息的梅西也给巴萨的拥趸们带来了好消息,那就是他并不会离开巴萨,这支他职业生涯效力的唯一一支球队。近期有消息称,梅西可能在下赛季转投其他球队,而切尔西也已经准备好了两亿英镑迎接梅西。

  在接受巴萨官方电视台采访时,梅西明确表示“无意去其他任何地方”,他否认了关于自己将转会的传闻。“我哪儿都不想去。我也听到了那些传闻,我听说有人说我父亲和切尔西和曼城曾谈过,我现在要澄清这一切都是谎言。”梅西同时表示,“以前也有人说我跟瓜迪奥拉、埃托奥、伊布和博扬等人关系不好,他们说我赶走了很多人,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梅西的这段话,显然和他“要求巴萨主席解雇主教练恩里克”的传闻有关,有消息称,他甚至已经提议里杰卡尔德接替恩里克,当年正是“黑天鹅”将梅西上调到了一队。真相只有一个,梅西到底有没有逼恩里克走人,只有他自己知道,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巴萨主席站在了球员一边。

  MSN组合首次联赛合体

  还有第三个好消息,那就是巴萨的前场三叉戟终于第一次在联赛中同时有球进账。要不是在巴西世界杯对奇耶里尼的那一口,也许这一天将早日到来,但直到和马竞的比赛,巴萨的“MSN(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合才首次在联赛中完成合体。

  由于苏亚雷斯还在适应新的球队和联赛,再加上恩里克不时会轮换MSN中的一到两人,巴萨前场这一南美组合并没有发挥出最大的能量,但自从欧冠小组赛对巴黎圣日尔曼的关键一战,MSN首次同时进球后,三名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开始渐入佳境,1+1+1终于大于了3。

  算上和马竞一战,巴萨在一周之内,在国王杯对埃尔切的比赛以及联赛的这场强强对话中完成了三箭齐发。实际上,“MSN”组合在性格和球风上可以互补——内马尔动如脱兔,苏亚雷斯狡似灵狐,至于梅西,“小跳蚤”的诨名不是白叫的。事实证明,梅西是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