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得主C罗背景介绍

2015年01月13日10: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金球奖得主C罗背景介绍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体育专电 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进行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葡萄牙人克·罗纳尔多力压梅西和诺伊尔,蝉联国际足联金球奖。

  该奖项由原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合并而来。C罗曾在合并前的2008年包揽了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并在去年获得了合并后的国际足联金球奖。

  C罗在上赛季跟随皇马登上了欧洲之巅,他们在欧冠决赛中上演大逆转,以4:1战胜了同城对手马德里竞技,历史上第10次捧起欧冠奖杯。C罗在皇马的夺冠道路上发挥了关键作用,打进17球,刷新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西甲联赛中,尽管皇马上赛季未能夺冠,但C罗的表现同样出色,他以31个进球荣膺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奖。同时,他还跟随皇马获得上赛季的国王杯冠军。欧洲超级杯中,C罗独中两元,帮助皇马以2:0战胜塞维利。

  新赛季的西甲赛场上,C罗更加势不可当,前17轮打进26球,同时还有9次助攻,在进球榜与助攻榜上都暂列联赛第一。

  2014年年底的世俱杯上,他又跟随俱乐部获得了世俱杯冠军。

  尽管C罗未能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带领葡萄牙队从小组出线,但他还是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众人的认可。在由来自FIFA209个成员协会的球队队长、教练员以及指定媒体记者投票产生的金球奖评选结果中,C罗以压倒性得票率(37.66%)力压梅西、诺伊尔称雄。

  梅西和诺伊尔在2014年的表现也相当抢眼。梅西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带领阿根廷队闯入了决赛,尽管最后负于整体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但梅西还是凭借个人表现获得世界杯金球奖。此外,巴萨巨星还在2014年末先后打破西甲总进球纪录和欧冠总进球纪录。

  对诺伊尔来说,2014年也是丰收的一年。凭借稳定的发挥,他帮助拜仁夺得了德甲联赛和德国杯的双料冠军。更重要的是,他帮助德国队时隔24年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他本人也获得了象征世界杯最佳门将荣誉的金手套奖。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