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扑点前向球童“求签” 对方也踢门将位置

2015年01月13日10: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王大雷扑点前向球童“求签” 对方也踢门将位置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足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竞技场进行了常规训练,备战14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亚洲杯小组赛。训练开始前,一位小球童成为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这名小球童就是中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中告诉门将王大雷如何扑点球的那位。

  “我叫斯蒂芬·怀特,来自布里斯班。”小怀特身着球童服,向在场媒体记者做了自我介绍。正是因为他在中国队与沙特队的小组首战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怀特昨天成为国足特邀的嘉宾来观摩球队训练。

  小组赛首战,沙特队在下半场获得了一粒足以决定比赛胜负的点球,当时国足门将王大雷从站在球门后的怀特手中接过了足球,并跟他说了句什么。事后记者曾问王大雷到底跟球童说了什么,但他却不愿透露。

  昨天,怀特透露了这个秘密。原来,当时王大雷问道:“你说我应该扑向哪边?”怀特看了一眼站在点球点前的沙特前锋哈扎兹后认真地回答:“左边!”王大雷果然按照怀特的建议扑了左边,并成功扑出点球,中国队最终凭借于海的任意球破门击败沙特队。

  扑出点球后,王大雷利用死球间隙特意和怀特击掌庆祝。赛后得知这个情况后,中国队官员决定邀请这位带给国足幸运的小球童来观看训练。在训练场上,王大雷看到怀特赶忙跑过去搂住了这位小伙伴,并拿出准备好的礼物——一件中国队的球衣,感谢他带给自己的运气。

  接过球衣的小怀特非常开心,他也为王大雷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一只袋鼠玩偶和一张他守门时做出扑救的照片。谈到为什么会判断对沙特队员的罚球方向时,小怀特笑着说,“因为我平时踢球时也是门将,我会猜测罚球人的想法。”

  (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