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拥有当下最好阵容 战国足将派最强阵

2015年01月13日11: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乌兹别克拥有当下最好阵容 战国足将派最强阵

  连续三次在亚洲杯上分在同一组里,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缘分不浅,难怪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官员笑哈哈表示:“只有亲兄弟才这样,我们太友好了。”亲兄弟也要明算账,与中国队相遇,乌兹别克斯坦队感到幸福,这是因为中国队一直是他们的 “送分童子”,2007年和2011年的亚洲杯,中国队连续两次倒在对手脚下。这次谁踩着谁的肩膀出线,14日的比赛就见分晓。

  现在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从他们1∶0战胜朝鲜队的比赛看,他们拥有当下最好的阵容。

  其中三张是令中国球迷熟悉也生畏的面孔:2008年和2011年两届亚洲足球先生8号杰帕罗夫,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将中国队从出线大门前拉了回来的9号、两届乌兹别克斯坦足球先生艾赫迈多夫,以及2007年同样让中国队惨遭小组淘汰的、乌队历史上出场时间最长的18号卡帕泽。还有一位值得一提,他就是出现在首发的新人11号谢尔吉耶夫,虽貌不惊人,但是1993年出生的他很快在比赛中用进球颠覆了人们的印象。

  现在B组的形势非常明朗,如果国足本场取胜且另外一场比赛战平,那么中国队将提前一轮晋级8强;如果国足本场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那么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打平朝鲜队即可出线;一旦国足失利,那么小组赛最后一轮必须战胜朝鲜队才能确保出线。此前两届亚洲杯赛上,中国队连续遭遇乌兹别克斯坦队,而且都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是生死之战。而此番作为第二个对手,由于中国队首仗取胜沙特队,胜平负任何情况都是可以接受的。

  毫无疑问,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定会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沿用最强阵容,已经手握3分了,为什么不一鼓作气冲击6分呢?在战胜朝鲜队那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在1球领先后并未保守反而派遣奇兵想扩大战果,这意味着中国队必须在90分钟时间内无论输赢都要保持高度警惕。

  翻看两队的交锋史,自2001年沈阳承办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中2∶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中国队就从未在大赛中胜过对手。不过,中国队既然已经赢了18年不胜的沙特队,同样也有可能战胜14年正式大赛不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