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创纪录签巴西国脚高拉特 进入国际引援新时期

2015年01月13日13: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恒大创纪录签巴西国脚高拉特 进入国际引援新时期

  新华网广州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中超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13日宣布,正式签下原巴甲冠军克鲁塞罗队球星、巴西现役国脚里卡多·高拉特·佩雷拉,转会费1500万欧元,签约4年。

  高拉特是中超联赛引入的首位巴西现役国脚,而恒大支付的1500万欧元、超过1.1亿元人民币的转会费,也创造了中超新的转会金额纪录。

  据了解,高拉特将在体检合格后于20日左右飞赴西班牙同球队汇合冬训,新赛季将披上恒大传奇外援穆里奇留下的11号战袍。

  23岁的高拉特可胜任从前腰到中锋的前场多个位置。巴甲联赛刚刚过去的赛季中,高拉特贡献15粒进球和5次助攻。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为克鲁塞罗队连续两年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高拉特曾入选2014年10月巴西和阿根廷“鸟巢大战”的桑巴军团大名单,但之后因伤病退出,顶替他的正是著名球星卡卡。

  身高1.82米、体重80公斤的高拉特,无论从身体素质、技术特点,乃至外在形象上,都与恒大目前的巴西外援前锋埃尔克森十分相似。新赛季,高拉特和“埃神”也有望成为中超最令人胆寒的锋线“双子星”。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俱乐部在成立后第一个5年成功引进了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等外援,提前完成中超和亚冠双冠的目标;而高拉特在第二个5年蓝图的开局加盟,也正式宣告俱乐部步入国际引援新时期。

  “如果说孔卡是俱乐部首个5年蓝图中的千万美元级别外援的巅峰之作,那么高拉特就是俱乐部第二个5年蓝图进入‘国际引援新时期’的千万欧元级别外援的首个扛鼎之作,”恒大俱乐部官方网站的新闻写道。

  俱乐部发言人表示,在2014年赛季结束后,他们对过去的成功经验及失败教训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俱乐部董事会对第二个5年蓝图中的国际引援机制进行了规划定位升级,希望未来俱乐部能够将亚洲冠军级霸主球队的良好发展平台,不断升级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的二级跳板。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