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正式比赛14年未胜乌兹别克 再战平局可接受

2015年01月13日13:54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国足正式比赛14年未胜乌兹别克 再战平局可接受

  近些年来,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足坛上“欠债”太多,以至于赢了沙特队一场就跟过年似的开心,要知道当年中国队一度也有过“沙特克星”的称号。1月14日,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在首轮比赛中,中乌两队均全取三分,这一次直接对抗将是一场恶战,而上一次中国队在正式比赛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还是2001十强赛期间的事情。

  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次正式参加亚洲足球赛事是1994亚运会,当时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终4:2击败戚务生率领的中国队,夺取冠军。到了2001亚洲十强赛之时,中国队在米卢的率领下势不可挡,主场2:0轻取乌兹别克斯坦,没想到这场胜利之后,在正式比赛中,中国队再也未能击败乌兹别克斯坦。2007、2011连续两届亚洲杯,中国队均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组,结果是一场0:3、一场2:2,中国队两次未能小组出线。

  之所以强调“正式比赛14年未胜”,是因为在此期间的热身比赛中,中国队2007、2011年两度击败过对手,倒真是不负“热身赛之王”的名头。此次亚洲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国队跌跌撞撞击败沙特,乌兹别克斯坦虽然也只是以1:0的比分小胜朝鲜,但整场比赛一直占据主动,创造出不少得分良机,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这一次中乌两队交锋,客观地讲,中国队应该做好踢“下风球”的准备,一场平局便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李志刚)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