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颁奖台下C罗梅西勾肩搭背 都是一脸严肃(图)

2015年01月13日14: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FIFA颁奖台下C罗梅西勾肩搭背 都是一脸严肃(图)

FIFA大奖一览

  国际足联金球奖:C罗

  世界足球小姐:凯斯勒

  最佳男足教练:勒夫

  最佳女足教练:克勒曼

  国际足联主席奖:贺川浩

  随着C罗发表获奖感言时的一声长啸,今晨在苏黎世举行的2014FIFA颁奖典礼以他的胜利落下帷幕。绝代双骄的比拼没有悬念,赛前呼声最高的C罗力压梅西,蝉联金球奖的同时也是第三次拿到这一奖项。在梅西与C罗、诺伊尔合影时,C罗还将手搭在了梅西的肩头,场面看起来非常有爱和谐。

  本届是第24届国际足联最佳球员颁奖,也是第59届金球奖颁奖,是两者合并后进入第5个年头。国际足联首先宣布23人初选名单,经过各国家队主教练与队长、《法国足球》指定媒体记者的投票后,于去年12月1日揭晓了投票前三名:C罗、梅西和诺伊尔。C罗上赛季帮助皇马夺得第10座冠军杯,连续两个赛季问鼎欧冠射手王,创造17球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以31球成为西甲最佳射手,与苏亚雷斯分享欧洲金靴奖,当选2013/2014赛季欧洲最佳球员。本赛季西甲,他又以26球领跑西甲射手榜。

  梅西上赛季在西甲打进28球,世界杯攻进4球,带领阿根廷打进决赛,夺得世界杯金球奖。新赛季,梅西已在欧冠中攻进8球,将冠军杯和西甲两大赛事的总进球纪录揽入怀中。

  门将诺伊尔是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代表,以出色扑救和大范围出击夺得世界杯金手套奖。上赛季帮助拜仁夺得国内“双冠王”,本赛季创下德甲半程失球最少纪录(4球),是2014自然年度5大联赛失球最少的门将(14球,不计出场次数不到15场的门将)。

  颁奖嘉宾、刚刚退役的亨利宣布最终获奖人。C罗蝉联了这一奖项。他从布拉特手中接过奖杯,发表获奖感言:“我从未想过,我能够三次把这个奖项带回家。我想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最后,他发出庆祝进球时的长啸声。随后C罗儿子上台,与父亲亲密合影。

  此番金球奖颁奖典礼,C罗和梅西表现得相当和谐。C罗在谈及梅西时表示:“我很乐意加盟一支球队,球队中拥有我们三人,我、梅西以及诺伊尔,这将会很有趣。”而梅西在谈及C罗时说:“C罗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赢得了欧冠,并且打破了进球纪录,他度过非凡的一年。虽然我认为这很难,但是我当然愿意有朝一日能和C罗一起踢球。”

  梅西已连续8年进入了金球奖的提名名单,梅西说:“我很高兴能获得提名,连续8年入选并不容易。”而对于2015年的目标,梅西说:“我的目标当然是尽可能的争取赢得一切,我们会为每一个奖杯而战,在夏天还有美洲杯,我希望阿根廷能夺冠。”

  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

  今晨的国际足联2014年度颁奖大典其余奖项中,还出现了一些感人的画面,展现出了对足球的执着、人性的光辉与爱。

  90岁老记者颤抖捧杯

  国际足联主席奖创立于2001年,旨在表彰对足球的推广普及化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这个奖项的获奖者可以是终生投入足球事业,或是做出模范带头作用的人。布拉特宣布90岁的日本《京都晚报》足球记者贺川浩获奖。贺川浩是报道巴西世界杯最年长的记者。他在致辞中说:“这是无上的荣誉。”

  当这位老人拄着拐棍,颤抖着捧起奖杯时,现场所有人都动容地鼓起了掌。

  “狼堡”人悼念马兰达

  沃尔夫斯堡女足去年蝉联欧洲女足冠军联赛冠军和德国联赛冠军,因此在女足并非大赛年的2014,26岁的“狼堡”队长、德国国脚凯斯勒力压马塔和瓦姆巴赫,摘得了世界足球小姐。沃尔夫斯堡女足的男教练克勒曼也压倒迈纳特和佐佐木则夫,获得了最佳女足教练奖。

  两位“狼堡”获奖者在发言中不约而同地将奖项献给刚刚因车祸去世的沃尔夫斯堡男足球员马兰达。德国当地时间上周六,沃尔夫斯堡年仅20岁的年轻球员马兰达在前往机场的路上遭遇车祸,不幸当场身亡。

  克勒曼在发言中遗憾地说:“悲剧把他从我们身边带走,出于这个原因,我无法再讲下去……”

  告慰巴黎枪击案遇难者

  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枪击案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今晨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布拉特也专门对这一恐怖袭击进行了谴责声讨。在掌声中摄像镜头还专门对准了法国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尽管与布拉特水火不容,但那一刻普拉蒂尼也鼓掌以示感激。

  (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