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与京城再续前缘 执教北京北控目标冲超

2015年01月13日14:3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斯塔诺与京城再续前缘 执教北京北控目标冲超

  昨日下午,中甲北京北控队(前北京八喜)宣布新赛季主帅人选。曾执教阿尔滨以及国安队的42岁斯洛伐克籍少帅斯塔诺走马上任,这位国安故人将与京城球队再续前缘。

  中甲北京北控队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宣布与前国安主帅斯塔诺耶维奇正式签约3年。北控足球俱乐部也成为了继大连阿尔滨、北京国安后斯塔诺执教的第3支中国球队。发布会上,斯塔诺表示能够重返北京这座他所热爱的城市,并执教北控俱乐部,自己非常开心,他希望能带队在下赛季实现冲超的目标。斯塔诺上任后的第一个任务是确定球队冬训计划,以及内外援的引进。

  斯塔诺生于1973年10月,如今刚满42周岁。他球员时期的职业生涯谈不上成功,甚至可以说很一般。1993年至1997年,斯塔诺在前南斯拉夫奥比利奇队和西班牙马洛卡队度过了几个赛季,作为后卫和防守型中场,他出场次数寥寥。2002年至2003年,斯塔诺在匈牙利的一支球队踢了一个赛季之后选择退役。2003年,斯塔诺在他29岁时开始了教练生涯,他的第一份工作是OFK俱乐部的青年队教练,一干就是4年。此后,他又在OFK俱乐部的一线队当了2年助理教练。2012年,斯塔诺来到中国,率领大连阿尔滨队打进中超联赛第五名。一个赛季之后,斯塔诺替代前任帕切科入主中超老牌强队北京国安。

  在国安执教期间,斯塔诺率领国安在几条战线都有比较稳定的表现:中超赛场国安以51分积分获得季军,并且保持工体不败金身(9胜6平);亚冠赛场国安小组出现,并且首次战胜韩国球队,在16强比赛中,国安客场遗憾输给首尔FC。足协杯国安闯进四强,未能闯过里皮带领的广州恒大。在当年的9月份,斯塔诺与国安续约两年。但仅仅3个月之后,斯塔诺就因种种原因被解约。离开国安后,斯塔诺去了以色列的海法马卡比执教。

  去年年底,北控集团全面接手中甲北京八喜队,随后表示将大手笔换帅、引援。当这位中国足球的老熟人重新回到北京,也彰显出北控意欲早日为北京打造第二支中超球队的决心。

  (记者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