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幸运星也是门将 中乌战他仍可能担任球童

2015年01月13日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足幸运星也是门将 中乌战他仍可能担任球童

怀特与王大雷 林本剑 摄

  国足首战取胜沙特,“指点”王大雷扑出对方点球的小球童斯蒂芬·怀特功不可没。昨天晚上,斯蒂芬·怀特在母亲的带领下,受邀来到中国队训练场,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中国队的训练在布里斯班当地时间昨天晚上6时开始。中国队刚抵达不久,年仅12岁的怀特在母亲的带领下也来到了训练场。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昨天下午刚一进场,抬头就碰见了怀特的母亲。这位典型的澳洲妇女对于自己孩子的一夜成名,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告诉记者,自己有四个儿子,怀特是最小的一个。由于学校正处在放新年假期,怀特也有时间去担任亚洲杯球童。

  怀特一亮相,就得到了众星捧月的待遇,数十位中国媒体记者将他团团围住。面对如此阵仗,小怀特还是有些羞涩,自我介绍只会最简单的表达:“大家好,我叫史蒂芬·怀特,今年12岁。我就是布里斯班本地人,我很喜欢足球,自己也在少年队踢门将的位置。”稚嫩的声音和稍显腼腆的外表,让怀特看上去更加可爱。他说道:“我之前并不认识王大雷,我的偶像是我们布里斯班狮吼队的主力门将。”小怀特透露,他的两个哥哥也是踢门将的位置,“我们平时看比赛,只盯着门将的发挥”。

  怀特回忆了10日晚中沙之战他“指点”王大雷的经过。他说:“是的,当时王大雷问我扑哪边,我告诉他往左边扑,我判断沙特球员肯定要踢向左边,因为我也是一位门将。”当王大雷扑出点球时,怀特也十分兴奋。

  不久,王大雷赶在训练开始前跑过来看望怀特。王大雷带来了一件自己签名的中国队球衣送给怀特。作为回赠,怀特也送给了王大雷一只袋鼠玩偶和一张特制的卡片。卡片上方是怀特作为门将扑救的照片,下方则用英文写了一段文字:“亲爱的王大雷,祝你生日快乐,我是你的‘幸运符’史蒂芬。另外,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在本届大赛中继续优异的表现。”文字的下面,怀特还手绘了一张中国国旗的图案。

  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仍然是在布里斯班,届时,怀特有可能还会在比赛中担任球童。这位中国队的“幸运星”能否继续助运国足前行?(林本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