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足球有“怪象” 优秀球员几乎不在国内踢球

2015年01月13日16:0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澳洲足球有“怪象” 优秀球员几乎不在国内踢球

如今澳洲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几乎都不在国内踢球,堪称一大怪象。

据不完全统计,如今超过100名澳洲球员是在海外踢球的,这在澳洲男足国家队身上就可见一斑:揭幕战上,澳大利亚队4比1逆转科威特队,四位进球者都是海归。最有名的卡希尔曾长期效力英超,如今在美国的纽约红牛俱乐部;隆戈在英甲的斯文登俱乐部踢球;耶迪纳克现效力于土超的根塞尔伯里吉队;特洛伊西则在意甲亚特兰大队。留洋的球员为何这么多?答案只有一个字——钱。

不管留洋动机是啥,对澳大利亚国家队实力的提升一定是有益的。人家花大价钱买去,即使去美国大联盟、土超这样的二流联赛,踢绝对主力毋庸置疑;能去欧洲顶级联赛更不多谈,只要能上场,就一定会进步。

但好队员都出去了,会不会影响澳洲本土联赛的发展呢?记者听到的回答是:完全不会。澳超布里斯班狮吼队策略主管波拿芬切昨天告诉记者,目前绝大部分澳超球队都可以做到收支平衡,部分俱乐部还可以实现盈利。可以说,由下至上,整个澳洲足球的造血机制都很完善。

国足球的情况则与澳大利亚完全相反。中超联赛泡沫严重,即使负债也要“大手笔”高薪引援。一旦出国踢球,不仅位置不保,挣得也没有国内多。比如刚刚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的张稀哲,转会费仅1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仅1200万,国安实际是做了亏本生意,张稀哲挣得也肯定没有国内多。

看看澳大利亚足球,就像中国足球的一面镜子。小本经营,也能活得滋润。关键是俱乐部发展需要更规范、中超联赛的运行机制更职业化,中国足球的发展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