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战佩兰欲出奇制胜 中沙战手中还有牌没打出

杨先华

2015年01月13日16:1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中乌战佩兰欲出奇制胜 中沙战手中还有牌没打出

如果说首场中沙大战决定气势,那么次战中乌大战则很可能决定走势。为了准备这场“关键战”,国足昨天重新将自己封闭起来。据记者了解,此役佩兰会调整首发阵容,谁会是“奇兵”?法国人还在斟酌。

开门红,有所保留

首战1比0击败沙特队,国足取得“开门红”。不过从佩兰排兵布阵看,他依然有所保留。“中沙之战国足的首发是守平的,包括中锋于海都有反抢能力。”一位国足教练组成员昨天对记者说,“下半场换上杨旭、于汉超以及准备换上刘彬彬,这才有了进攻的意思。”从这个角度看,赢球对于佩兰而言是意外之喜,按照他的策略首战是保平基础上争胜。另外之前重点演练的定位球战术,在中沙之战中也没有完全施展。

中乌战,决定走势

小组首轮过后B组形势明朗,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积3分,沙特队和朝鲜队同积0分。国足次战如果能够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而另一场比赛战平,那么就将提前一轮晋级八强;如果中乌战平,那么小组最后一轮只要打平朝鲜队也可出线;倘若此役告负,国足就不得不在最后一轮战胜朝鲜队才能确保出线。由此可见,国足此役至少不能输,否则出线形势将急转直下。“中国足球有过太多阴沟翻船的历史,所以首胜之后大家也不敢太乐观。”王大雷对记者说,“中乌战是场绝对的硬仗,我们必须比打沙特队还拼才行。”

出奇兵,佩兰谋胜

经过前一天的放松调整,昨天傍晚国足来到昆士兰体育竞技中心,进行了中乌之战前首堂封闭训练课。和中沙大战前一样,训练只对媒体记者开放了15分钟。前15分钟佩兰依然安排了别开生面的游戏热身环节,中沙之战的主力球员看上去恢复不错。不过据记者了解,随后的分组对抗环节佩兰打乱了主力与替补的界限,郜林、刘彬彬以及首战停赛的孙可表现抢眼,首战这三将都是坐在替补席上观战。此前佩兰曾表示,赛会制比赛如何用好全部23名球员才是出线的关键,他的奇兵还在酝酿和观察中,但谋求连胜的目的已经显露无遗。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