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足协官员称三碰国足很幸福 称这支是史上最强

杨先华

2015年01月13日16:0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乌足协官员称三碰国足很幸福 称这支是史上最强

昨晚国足在昆士兰体育竞技中心展开备战,同在布里斯班的次战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在另外一块场地佩里公园体育场厉兵秣马。三届亚洲杯,三次成为同组对手,中乌两队的关系可谓亦敌亦友。

在悉尼的滂沱大雨中1比0击败朝鲜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11日转战布里斯班。相比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旅途劳顿,国足可谓以逸待劳。不过对国足而言,这恐怕是他们唯一的优势。历史上中乌交战国足胜少负多,尤其亚洲杯2平1负从未获胜。双方1996年首次碰面,国足以0比2败北;2007年吉隆坡,国足小组末轮0比3不敌对手,小组出局;2011年卡塔尔,国足小组末轮2比2战平对手,再次被淘汰出局。

不过换个角度看,中乌两队也算颇有“交情”。连续三届亚洲杯同组不说,乌兹别克斯坦队中还有中超长春亚泰队铁卫伊斯梅洛夫、前国安中卫克里梅茨以及前辽足中场沙夫卡特。训练场边,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官员甚至对连续三次在亚洲杯上和中国队相遇感到幸福,“只有亲兄弟才这样,我们太友好了。”不同于国足的封闭训练,乌兹别克斯坦队昨天的训练完全对媒体开放,主帅卡西莫夫甚至邀请本报记者品尝他们的特制饮料——红茶加葡萄干,展现出了赛前充足的自信。

一个半小时后训练结束,当记者提出希望采访的要求时,又是那位乌足协官员打开了话匣子:“我们来到布里斯班,即将对阵中国队。我们对对手保持尊重,做充分准备,同时这也是一场极具挑战的比赛,因为在我们看来这是史上最强的一支中国队。当然,之前的朝鲜队也很强大,小组赛一点儿也不容易。”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